美國最高院批准 全面執行川普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訊】週一,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全面執行川普總統旅行禁令,8個國家的公民和部分官員不能入境美國。這對白宮來說是一大司法勝利。

今年9月24日,川普總統簽署第三版旅行禁令,禁止也門、敘利亞、利比亞、伊朗、索馬利、乍得和朝鮮公民,以及委內瑞拉部分政府高官入境美國。

夏威夷聯邦法官10月宣判,拒絕執行總統行政令。川普政府表示,這項禁令對保護美國國土安全、抵禦恐怖攻擊至關重要,隨即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週一,最高法院以7票支持、2票反對,裁定禁令生效,同意在上訴法院審理期間,全面實施第三版禁令。

最高院在聲明書中說,預計上訴法院將加快審理相關案件,並做出適當判決。

最高法院的決定並非最終裁決,但顯示了多數法官認同當局的做法,實施禁令具有其必要性,這對當局來說是一大司法勝利。

白宮發言人吉德利表示,對於最高法院的裁決並不感到意外,他說「旅行禁令是合法的,對保護國土而言至關重要」。

司法部長塞申斯在聲明中稱,最高法院的決定是保護美國人民安全的一大勝利。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當局將繼續並且全面執行總統的反恐議程。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