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上班族歡迎5「副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出於現實和經濟原因,越來越多的美國上班族開始從事「副業」,以增加全職工作以外的收入,其中許多可以在家中舒適的環境中完成。

金融網站Bankrate的研究發現,超過4,400萬美國人利用業餘時間掙外快,以增加收入或只是維持生計。CNBC就此研究了五個受歡迎的兼職工作,有些工作不要求經驗或專業知識。一些兼職工作可以很容易的在星期五或星期日完成,這樣為社交生活留下充裕的時間。

推銷員

工作一星期後,多數人喜歡和朋友在酒吧喝酒,一晚上的帳單很快就積少成多。一些人在這種地方做推銷員,一舉兩得。

酒巴通常需要加派人手維持門口排隊的秩序,或只是簡單的登記顧客的電子郵件。這些位置只需要工作幾小時,因此做完後可以有大量時間陪朋友。這類工作可以通過Craigslist找,或給當地有大量顧客的酒吧打電話詢問。

自由寫作/博客撰文

星期六早晨,人們可以慵懶地在房子裡走動、輕啜咖啡,拋開所有的現實責任。所以為什麼不利用這段時間穿著睡衣寫篇博客文章,為週末掙點外快或早午餐的飯錢呢﹖

從建築、科技至美容產品,有眾多網站需要人撰寫熱門話題文章,並支付象徵性的費用。平均而言,每篇文章大概可掙50美元或更高。網上資源可查到網站就哪類內容給作者付費。


星期六下午如果不介意和孩子們在一起,你可以享受免費的出租車、參觀博物館或午餐。(pixabay.com)

當保姆

星期六下午如果不介意和孩子們在一起,你可以享受免費的出租車、參觀博物館或午餐。

多數家庭,尤其大城市的父母們在你帶他們的孩子時會支付所有的費用,通常是小時工收入的上限。對於想進入這一行業的人,第一步是寫一個照顧兒童的簡歷,列出任何這方面的經驗,如夏令營顧問、照顧年幼的家人、照顧孩子方面的特長等。多數父母會對申請人進行背景調查。

Care.com或Sittercity等托兒服務網站允許潛在的保姆創建個人資料,由家長篩選合適的人選。

寫些文字 可免費就餐

星期日早上可能會有早午餐,但那些預算緊張的人可能無法承受40美元的早午餐,特別是在前一天晚上在酒吧喝了幾杯酒。

就像自由寫作人或娛樂博客作者一樣,餐廳神密客評論員也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市場。就餐後,你可能被要求撰寫簡明的報告或通過電話講述你的體驗。一些知名的公司,如BestMark、Market Force和IntelliShop可在線申請,被選中的人將得到就餐的全額報銷,還有一小筆獎金。

需要小心一點的是﹕一些詐騙犯也盯上了這一副業,任何要求提前付費或提供個人信息(如社安號,銀行信息)的情況都應引起警惕。如有疑問可與神秘客調查服務組織聯繫。

遛狗

如果你喜歡狗並且有養狗的經驗,專業遛狗可能是一個讓人滿意的副業。WAG是遛狗的一種應用程序。

申請者通過面試後可使用該應用程序,根據自己的時間選擇要遛的狗。遛狗者通常半小時可掙12美元外加小費。

Rover網站有遛狗者、照顧者和寄宿者的信息,狗的主人可從中選擇,用戶可自己確定收費標準。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