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銀行斷友19大後首次進京維權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 中國北京工商銀行總行門口,聚集了200多名被四大銀行買斷工齡的下崗職工,他們在社會上被稱為斷友。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斷友們首次赴京維權。有斷友透露,這次當局的維穩力度較以往更強。

11月28號,200多名來自中國湖北、湖南、河北、黑龍江、海南等省份的四大銀行斷友,在北京工總行的四個出口進行維權抗議。他們高喊「買斷違法,還我工作」等口號,要求解決問題,讓他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

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透露,這次之所以只有200多人,是因為很多斷友被攔截。

銀行下崗職工伍立娟:「很多人都買了車票,被攔截在家裏,有些是不讓進火車站,很多到了北京,一下火車,駐京辦、維穩辦直接把人接走了。控制比較嚴,打壓也比較嚴。」

這些斷友隨後被警察要求前往總行信訪接待室,但最後都被驅趕。

伍立娟表示,這次進京主要是參加股東大會。29號,有13名原本可以參加工行和四大銀行股東大會的斷友遭到隔離,無法詢問事情,也無法反映意見。

伍立娟:「不讓進主會場,沒有一個人能見到董事會的主要人員,下崗員工的意見沒辦法投入到主會場去。因為他們歧視這些下崗的人員,把他隔離在另外的一個會議室。」

伍立娟透露,四大銀行當年用違法、威脅的手段逼迫他們買斷工齡。

伍立娟:「四大銀行這些董事長當年改革的時候,趕出這些下崗員工的時候,都是用卑鄙、不合法、強迫、威脅的手段要求買斷,你不買斷,下崗一分錢都不給。」

伍立娟表示,這些年來,斷友們的生活相當困苦,也有不少斷友病死了。

伍立娟:「當時買斷,可能有的地方拿了6、7萬塊錢,當時買斷只有30來歲,自己要交20多年的養老、保險這些費用,根本不夠交,很多斷友都在病魔中糾纏著,還有些都死了,很多。」

據了解,每年都有超過十萬人次的銀行斷友進京信訪維權。去年8月,超過1,000名斷友連日在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並前往銀監會示威抗議,遭到警方驅趕。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