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银行断友19大后首次进京维权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 中国北京工商银行总行门口,聚集了200多名被四大银行买断工龄的下岗职工,他们在社会上被称为断友。这也是中共十九大后断友们首次赴京维权。有断友透露,这次当局的维稳力度较以往更强。

11月28号,200多名来自中国湖北、湖南、河北、黑龙江、海南等省份的四大银行断友,在北京工总行的四个出口进行维权抗议。他们高喊“买断违法,还我工作”等口号,要求解决问题,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透露,这次之所以只有200多人,是因为很多断友被拦截。

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很多人都买了车票,被拦截在家里,有些是不让进火车站,很多到了北京,一下火车,驻京办、维稳办直接把人接走了。控制比较严,打压也比较严。”

这些断友随后被警察要求前往总行信访接待室,但最后都被驱赶。

伍立娟表示,这次进京主要是参加股东大会。29号,有13名原本可以参加工行和四大银行股东大会的断友遭到隔离,无法询问事情,也无法反映意见。

伍立娟:“不让进主会场,没有一个人能见到董事会的主要人员,下岗员工的意见没办法投入到主会场去。因为他们歧视这些下岗的人员,把他隔离在另外的一个会议室。”

伍立娟透露,四大银行当年用违法、威胁的手段逼迫他们买断工龄。

伍立娟:“四大银行这些董事长当年改革的时候,赶出这些下岗员工的时候,都是用卑鄙、不合法、强迫、威胁的手段要求买断,你不买断,下岗一分钱都不给。”

伍立娟表示,这些年来,断友们的生活相当困苦,也有不少断友病死了。

伍立娟:“当时买断,可能有的地方拿了6、7万块钱,当时买断只有30来岁,自己要交20多年的养老、保险这些费用,根本不够交,很多断友都在病魔中纠缠着,还有些都死了,很多。”

据了解,每年都有超过十万人次的银行断友进京信访维权。去年8月,超过1,000名断友连日在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并前往银监会示威抗议,遭到警方驱赶。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