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拖出首個高官 國務院大秘楊晶被打回原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李克強大秘、原國務院秘書長楊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未當選中央委員,去向備受關注。11月30日,港媒援引消息透露,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被免去職務降為處級,並且已經遣回原籍。

香港明報11月30日引述京城消息透露,楊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華案,近日被免去職務,降為正處級,由家鄉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長從北京接回。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操盤手,2017年大年三十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

2月9日,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引述獨家消息說,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肖建華涉及幫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等。案件還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消息還披露,肖建華的「明天系」撈錢洗錢數額龐大,怵目驚心。「明天系」可以用來支配的資金高達8,500億元,是最早為中共頂級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組織,另有消息人士稱,肖建華被帶回北京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貪腐證據。

至於楊晶所涉肖建華案情的具體情況,目前尚未得到北京官方證實。

截止11月29日晚,國務院官網顯示,楊晶仍是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7日,據央視報導,總理李克強當日出席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時,楊晶也在座。

中共「十九大」閉幕時,未到退休年齡的楊晶意外「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11月初,中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中共財政部部長蕭捷已接替楊晶,出任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併兼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64歲的楊晶曾是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先後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08年,調任中央任統戰部副部長兼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

對於楊晶裸退出局的原因,之前也有多種說法。《東方日報》曾報導說,楊晶落選中央委員名單,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楊晶有濃厚的「團派」色彩,在內蒙擔任團委書記時便與令計劃搭上關係;二是,楊晶有生活作風問題,在內蒙期間與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該女子親屬持續舉報。

還有消息稱,楊晶因涉孫政才案而出局。自由亞洲刊發評論文章稱,王岐山查楊晶和查孫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時段開始的,急於處理孫政才的原因關鍵是他的「政治腐敗」,而楊晶的問題則被屆定為「比較單純的個人問題」。

孫政才原是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並被江派指定為中共接班人。孫於7月15日被免職,7月24日,被立案調查。9月29日,被「雙開」。十九大上,官方稱,孫政才與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等人,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

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的中紀委工作報告則指,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