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密切人士談張陽自殺:他想保護某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9日訊】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死亡的消息震驚輿論。一位與張陽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28日對媒體說,張陽案涉及多位其他的軍方官員,他可能想用一死來保護他想保護的人。

11月28日,大陸官方發佈消息證實,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官方報導稱,中共軍委此前對張陽進行調查,已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有消息稱,張陽自8月28日被傳喚接受審訊之後,就一直被軟禁在家,23日,軍紀委人員「造訪」他的居住地,張陽告訴來者去換衣服,結果上吊自殺了。官方稱,張陽是畏罪自殺!

一位與張陽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對港媒說,中共軍事界有推測稱,張陽曾向郭伯雄行賄超過370萬美元。他分析說,「由於該案涉及多位其他的軍方官員,張陽的死可能會影響其他反腐調查工作。」「他(張陽)可能想用一死來保護涉案的朋友。」

中國政治家李明江對《紐約時報》分析張陽之死時也持同樣觀點,他說:「一個理性的人做此激烈的決定來結束生命不太合理。可能他希望能保護別人,比如家人或親戚。」

28日,陸媒點名與張陽關係密切的兩只軍老虎: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和曾經歷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總政治部主任的李繼耐。

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掀起的反腐以來,軍中將領疑似畏罪自殺的事件頻發,而自殺者,多被外界認為是想以「一死百了」來保護家人、朋友或上司。

根據公開報導,中共軍中將領自殺或被自殺的死亡名單越拉越長。

4月份,消息稱,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自殺身亡。王建平自1996年後約18年里在中共武警部隊先後擔任參謀長、副司令員、司令員等要職。

去年9月13日,網傳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在調查期間,用布條結成的繩子上吊自盡。曲睿在2015年9·3北京閱兵時曾任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

同年8月19日,港媒稱,中共前濟南軍區參謀長張鳴少將在接受審訊期間跳樓身亡。張鳴7月初已被被軍方宣布「雙規」調查,案件受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牽連。

另一名自殺的將領,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大校,是在8月13日從北京海軍總部大院的100號/101號樓中間平台跳樓身亡。

同年8月5日上午,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陳傑少將自殺。有消息說,陳傑當上集團軍政委是靠其岳父張文台給他拉關係買官。張文台在濟南軍區擔任副政委時,政委是徐才厚。

據稱,一系列自殺事件令北京高層十分震怒。有消息說,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一次內部講話中,怒斥這些自殺的將領。

分析認為,中共軍中高官落馬者、自殺者,其背景均指向江澤民及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掌控軍隊期間,眾多因攀附徐、郭二人而獲得祿位的將領們,在反腐高壓下或者選擇「隱匿」,或惶恐度日,一些人更是為了保護其他人而自殺或被人滅口。

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指是江派軍中代表人物。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通過徐和郭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郭、徐長期以貪腐治軍,培植的人馬遍布全軍。

去年12月22日,中共軍報評論文章稱,郭伯雄、徐才厚「藏奸懷二、禍黨亂軍」,是地地道道的「兩面人、偽忠誠」,「嚴重破壞軍委主席負責制」。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官員公布,「十八大」以來,有440人中共黨政軍高官被立案審查,其中約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從側面證實有約160多名高級將領被查。同時當局還首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據報導,中共江澤民集團因恐懼鎮壓法輪功被清算,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成員密謀,先在「十八大」奪取政法委位置,待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習近平,此政變計劃已完成了一半進程,最後因十八大前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尋求庇護而全盤崩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鏈接: 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