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陽緊跟徐才厚做了一件事 五天後升任要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大陸官媒28日證實,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自殺死亡。陸媒指,張陽從基層成長,長期在中央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報導還提到,5年前,徐才厚觀看一場話劇,張陽緊隨其後與演出人員握手,5天後升任要職。

11月28日,新華社發佈消息,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於23日在監視居住期間上吊自殺身亡。

報導稱,中共軍委此前已對張陽進行調查,已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查,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官方稱,張陽是畏罪自殺!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大陸微信公號「政治圈」隨即發文說,2012年10月20日晚,總政治部主任出身、時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觀看由中共軍隊南京政治學院和總政話劇團聯合創作的話劇,畫面顯示演出結束後,原為廣州軍區政治委員的張陽緊隨徐才厚,與演出人員握手;還出席了隨後舉行的座談。

文章說,5天後,2012年10月25日,國防部網站軍委總部領導數據庫出現更新,張陽確認為總政治部主任。

不過,諷刺的是,在徐才厚被調查後,張陽僅2015年1月至3月間,就至少在6個公開場合提到過「肅清徐才厚案的影響」,多次狠批郭徐流毒問題,並提出要切實與郭伯雄、徐才厚的圈子、品行、套路、作風等徹底劃清界限。

文章中還特意提同樣遭到調查的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與張陽兩人在一個班子里搭檔了近3年。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有港媒報導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和副主任杜恆岩三名上將現正接受調查。

中共軍方9月6日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房峰輝和張陽雙雙落選。

據港媒稍早前披露,房峰輝和張陽「十八大」之後仍「帶病上崗」,5年來,他們雖高喊擁「習核心」,但行動上卻與習近平保持距離,心懷舊主。

報導稱,二人落馬的背景是軍隊「肅清郭、徐遺毒」。其中,房峰輝是郭伯雄西北軍的「頭馬」,而張陽則與長期掌控軍委政工部的徐才厚關係密切。

報導還披露兩人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6歲的張陽被視為徐才厚的嫡系,長期在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主管的政治部任職。歷任42集團軍政治部主任、政委、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2007年任廣州軍區政治委員,十八大前擔任總政治部主任,後來改任軍委政工部主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張陽上將接受調查時 借口換衣服上吊自殺
相關鏈接: 張陽,自殺細節曝光 另外兩隻巨虎呼之欲出
相關鏈接: 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