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追討議員薪資 泛民批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香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周一決定向羅冠聰等四名議員追討薪資,引發泛民主派不滿,批評當局政治打壓。

身兼行管會主席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布行管會決定向被撤銷議員資格的梁國雄、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追討薪津等款項,介乎270萬至310萬元,要求四人在四星期內作回覆。又指,四人在被法院裁定取消議員資格前,於立法會內的投票均有效。

羅冠聰指四人被取消資格前,皆盡心盡力為巿民服務,批評追討薪津是中共的政治打壓。

香港眾志羅冠聰:「所以這次是一個赤祼祼的政治打壓,這次所追討的不單止是錢,不不單止是我們過去支付的薪金,更加可能是新一輪新的打壓戰線,以及過去我們累積了很多寶貴的付出,都可能因為這次而一併被抹殺,這個我們絕對不允許。」

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但如果一旦破產,既在破產期間不能參選,破產期的五年期完結後,由於我也會失去專業牌照,是會終身不能再於專業界別參選。所以看到這種政治打壓,不只是短期,而是要終身禠奪市民的參選權。」

劉小麗呼籲港人站出來發聲對抗中共威權壓境的威脅,12月3日下午三時到灣仔修頓參加遊行抗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