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醜聞攪動民主黨 最資深眾議員退出司委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號稱美國眾議院資格最老的民主黨議員約翰•科尼爾斯(John Conyers)26日下台,不再擔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黨領袖。數日前他因性醜聞接受國會的道德調查,最終還是沒有保住自己的職位。

88歲的科尼爾斯在21日被指控性侵。起初,眾議院民主黨高層呼籲對其進行道德調查,但不希望他放棄權位。不過,隨着事態發展,科尼爾斯或壓力太大,終於決定讓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權威位置。

不過,科尼爾斯說,他不會從國會辭職,將繼續留在司法委員會「監督聯邦法律及其它法律」。

科尼爾斯下台主要是出於民主黨內部壓力,尤其是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她敦促他退出司法委員會民主黨的最高職位。

另一方面,為保證民主黨在國會的發言權,民主黨並不希望科尼爾斯離開國會,而是希望他繼續在司法委員會佔有一席之地。

民主黨在保證科尼爾斯留任國會議員的前提下,既批評他、又想為他辯白,表現十分矛盾。

26日,佩洛西接受了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週日政論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採訪,在評論科尼爾斯時,她看上去非常謹慎,忍着痛苦去讚揚科尼爾斯以往的所謂政績,並呼籲對他採取「正當程序」。

佩洛西還一邊表示相信被指控性騷擾的科尼爾斯「會做出正確的事情」,一邊又說,他在「保護女性」的長期服務和工作中,給人們樹立了「偶像」(icon)。

10天以來,民主黨議員連續受到性侵指控。從參議員阿爾•弗蘭肯(Al Franken),到加州議會民主黨黨鞭勞爾•博卡內格拉(Raul Bocanegra),再到從1965年起就一直在眾議院任職、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民主黨頭號人物科尼爾斯,條條消息都令人震驚。

另外,11月17日,俄亥俄州民主黨州長競選人比爾•奧尼爾竟在社交媒體上吹噓,自己曾與50個女子發生過性關係。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研究司法倫理的法學教授查爾斯•蓋(Charles Geyh)表示,奧尼爾對其性史的吹噓,已經超出了身為法官所能說和應該說的道德底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醜聞發酵 美眾議院資深民主黨議員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