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監管負責人辭職 川普命下屬接管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週五,美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局長考德瑞突然宣布辭職,並指任副手接替他的職位。不過,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當天任命白宮預算主任穆瓦尼臨時接替考德瑞的職務,引發媒體討論。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負責人之爭源於局長考德瑞的突然辭職

隸屬於民主黨的考德瑞此前已經宣布,將於月末辭職以為競選俄亥俄州州長做準備。不過,他比之前宣布的時間早一週辭職,令人感到突然。

考德瑞在離職前,指定自己的副手英格里希接任局長職位。但總統川普很快便指定白宮預算主任穆瓦尼暫時領導消費者金融保護局。

聯邦官員週六表示,根據1998年頒布的聯邦空職改革法案,總統有權作出代理局長的任命。而正式提名會在數週内做出,届時將需要獲得國會批准。在此之前,穆瓦尼將暫時代行局長職務。

消費者金融保護局成立於2008年金融海嘯后,主要職責是對大型金融機構進行監管。共和黨長期批評該機構權力過大,干涉市場的自由運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