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冤案細節曝光 5處簽名被代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聶樹斌案沉冤21年後,終獲昭雪。近日,聶樹斌冤案一个關鍵細節曝光,中共司法部官員揭示,聶樹斌案有5處簽名代簽

1995年,聶樹斌被冤判死刑並執行,引發社會各界人士強烈抗議,抗議司法不公,由於輿情洶湧,時隔19年後,2014年12月,最高法院指定聶樹斌案由山東省高院進行複查。

面對堆成山的案卷材料和筆錄證據,法官首先要確認筆錄上的簽字和指印的真實性,以確認筆錄的真實性。因此負責指紋和筆跡鑑定非常關鍵。最終,耗時一個多月的鑑定結果顯示,38處筆跡中,聶樹斌的5份簽名並非本人所為,而聶母有一處簽名也被證實為代簽

「有代簽,這就說明案件的原始證據存在問題,需要審判機關重新審定。」負責鑑定的司法工作人員指。

2016年12月2日,聶樹斌案公開宣判,宣告撤銷原審判決,改判聶樹斌無罪。聶樹斌案沉冤21年後,終獲昭雪。

針對聶樹斌案被平反,輿論認為此時的任何「歌功頌德」都是可恥的,民眾更希望看到的是追責。如果追責無望,類似的案件可能還會發生。

輿論認為,當局當初之所以故意錯殺聶樹斌,是因為其背後有著驚人的器官移植黑幕。

據陸媒此前引述知情人披露,21年前,河北公檢法機關曾有人對聶案提出異議,認為聶樹斌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要求改判死緩。但前中共國安部長,時任河北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下令「要殺」,而且要「快殺」。

對此,坊間熱傳聶樹斌被匆匆判處死刑並迅速執行,牽涉到器官移植黑幕,而且與原中共外交界知名人士章含之換腎有關。公開的信息顯示,章先後在1995年和2002年換過2次腎。

據爆料人說,章第一次換腎用了聶樹斌的腎。聶樹斌於1995年4月27日,被執行死刑,年僅21歲。而章某第二次換腎的2002年正是中共軍、警醫院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

面對洶湧的輿論,章含之女兒洪晃曾在南都週刊發表題為《受虐者的狂歡》一文。文章說,雖然我肯定我媽媽的腎移植與聶案無關,但是我不能肯定她的腎移植跟王樹斌、張樹斌或者其他死囚無關。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