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逐「低端人口」 數萬人被趕上街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北京的所谓低端人口正在因一場大火的緣故,遭到更大範圍的清理。網上視頻顯示,當局在強拆出租房屋的同時,大批低端人口如潮水般被驅逐到街上,而有大量派遞員的快遞公司則首當其衝,要被逼停止北京範圍的業務。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北京的警察及各類公務員正在加緊對餐館、店舖以及公寓等出租房屋的強拆和對住戶的驅趕。

而另一個視頻顯示,數以萬計被政府視為低端人口的民眾帶著行李,離開自己居住的租屋,走向天寒地凍的大街。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那網上出現錄像不止一條,控制呢,踹門的,警察發最後通牒了,馬上走,那說完今天晚上睡哪去?不管,愛睡哪睡哪,就這類型的這種對話全都有啊。」

由於政府管理不善,北京大興區一座公寓11月18號發生大火,造成19人喪生。而外地人的悲慘遭遇不僅沒有引起政府的同情,反而為政府對他們大規模驅逐提供了口實。

訪民馬女士:「我接到房東電話他告訴,這個月底都得必須搬利索他說你知道嗎,大興那邊不是著火了嗎,它藉著這個著火他們就可以到處強拆了,清理低端人口,包括打工的,北京的人員都往外清理包括上訪的,到處都沒有租房了。」

有網民形容說,「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衛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就差上大狼狗了」。

胡佳:「這個驅趕數以十萬計的人上街那些人裡面有很多是拉家帶口的、帶著小孩的我昨天就是出去呆那麼一小會兒,手就從很溫暖的狀態變得很涼了,就感覺到冷了,那幫老百姓你把他們驅趕到大街上以後,他能呆多久,孩子能呆多久,到今天為止這個時間段,有多少人因為這個事情病倒、發燒了、感冒了,我真的不好說,沒法估算,而且給他們心裡留下什麼,這座城市是什麼城市,你是低端的草民就不能呆了嗎,那麼這些人走了,誰給你送餐服務的,你覺得這個城市會運轉的好嗎?」

激烈的驅逐行動導致一些服務行業遭受打擊。網上流傳的一份北京韻達速遞公司發出的通知稱,因大興西紅門火災,政府部門加大了對物流和快遞等相關行業的整頓,北京大片的網點現無法正常運營、陷於癱瘓。並從即日起停止接收北京同城區域快件。

另一家公司百世快運也發布通知稱,包括北京分部已被通告關停,其餘多個網點被要求關閉搬離。

北京觀察人士顧先生:「現在很多中國(共)政府的一些做法都是一刀切,所以快遞公司停止營業也是一種受害吧,它從比較靠近內環的地方要牽到外環去,它只能這樣,它在裡面已經做不了啦。」

有網民在網上披露政府的通知,從本月21號開始,限期5天內,將對轄區內的公寓及出租房緊急清退。逾期不撤離者將受到強制措施。

顧先生:「低端人口過去叫盲流,後來叫農民工,現在叫低端人口,還包括上訪的、北漂的都牽扯。」

胡佳:「這次大火被黨國很好的利用,手段確實夠狠的。你要說中國各地很亂,北京被稱為首善之區、被稱為天子腳下、被稱為皇城根,這裡邊行政處理的手段是粗暴惡劣的,你想中國其他地方,你敢想嗎?要你消失了,你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推特發文說,這些人曾被中共已故黨魁毛澤東用「工農聯盟」尊為國家的基礎,如今卻成警方公然清查和驅逐的對像。歧視「低端人口」能預防火災嗎?「如此胡作非為,政府本身就在製造新的慘劇。」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