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後又拿下一虎 遼寧省副省長劉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繼中共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副部長魯煒21日落馬後,23日又打一虎,中紀委網站當日公布,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審查。這也是十九大後,中紀委拿下的另一隻省部級老虎。

公開資顯示,劉強1964年2月出生,是遼寧法庫人,曾在撫順石油系統工作多年,2002年3月,升任中共撫順市委常委,2004年3月起,歷任撫順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3年1月至今任遼寧省政府副省長等。

據悉,劉強最後一次在媒體上露面是在11月3日下午,到沈陽建築大學調研指導工作。當時有省政府副秘書長藺曉剛等官員陪同調研。 ​

對於劉強為什麼被查?有消息稱,遼寧曝出國企收購黃金礦腐敗案,官商勾結偽造金礦儲量,7噸儲量實際僅0.2噸,致使2.3億元人民幣國有資產流失。

而長期負責工業生產的經手官員和上下游相關企業負責人等數十人被查,涉案金額達上億元。劉強被查的時間節點和任職經歷與該案部分重合,是否有關聯官方沒有說明。

劉強是繼中共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21日被查後,十九大以後落馬的第二位省部級官員。

至於劉強被查之後,是否還會有更大的「老虎」被牽扯出來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遼寧是江派的一個窩點,江派高官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都曾先後盤踞在遼寧,培植大批親信,形成所謂的「遼寧幫」,包括遼寧前省長陳政高、原省委書記王岷等人。

2014年,中共中央巡視組首次對遼寧進行巡視,指出遼寧經濟數據存在「弄虛作假的現象」。

2016年,中央巡視組再對遼寧進行「回頭看」巡視,稱「一個時期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

隨後,遼寧4名「老虎」落馬,包括原省委書記王珉、省人大副主任鄭玉焯、省人大副主任王陽、省政法委書記蘇宏章。

目前,「遼寧幫」被習近平當局深度清洗,除李長春、陳政高未落馬外,其他人都已落馬或被判刑。

此外,遼寧還是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早在2011年,《法輪大法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當年2月,遼寧省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人。同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通告,陳政高是遼寧省迫害法輪功的主要頭目之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相關鏈接: 官方定調魯煒「首虎」中紀委通報一字有玄機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