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人事異動 瞄準魯煒之後下一個大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中共原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魯煒21日落馬之際,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的「打虎」團隊再添新官,浙江寧波前紀委書記陳章永,出任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主任。外界關注,中紀委此番人事變動,可能瞄準魯煒之後的哪一個大老虎。

浙江媒體消息稱,11月21日,陳章永辭去寧波市監察委員會主任職務。11月17日至18日,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主任陳章永一行,到甘肅調研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等工作。這是陳章永首次以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主任身份出現在公開報導中。

現年53歲的陳章永長期在浙江省擔任紀檢工作,曾任杭州市紀委副書記,台州市紀委書記,浙江省監察委委員、寧波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等職。

中紀委監察部機關內共設有12個紀檢監察室,其職責包括負責查辦聯繫單位中管幹部的「違紀違法」案件等。其中,第九室負責聯繫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在上述分管範圍中,十八大以來至今有10名副部級以上的官員落馬,包括:中共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陝西省委原常委、西安市委原書記魏民洲等。

21日晚10時,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共原中宣部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外界關注,中紀委新添新成員後,將瞄準魯煒之後的哪一個大老虎?

有分析認為,在現今副國級別以上的高官中,危險係數高的人,要數落選十九大政治局委員的江派高官、原新疆省委書記張春賢,以及十九大退出常委的江派要員劉雲山。

張春賢涉「頭號政治大案」

張春賢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2015年周永康落馬後,2016年3月兩會期間,由新疆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了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在國內外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響。

同年8月,張春賢卸任新疆「一把手」,兩個月後改任被認為是「閑職」黨建小組副組長。

外界認為,張春賢調任閒職,可能與「倒習公開信」事件有關。消息稱,當局視這次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懷疑事件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2016年兩會人大會議期間,有媒體記者向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提問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時,張春賢僅稱「再說吧」。

此前,有爆料稱,張春賢不僅與周永康案有關,與已落馬的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也有交集,在習近平、王岐山眼中屬「四不清」人物,周、令被拿下之後,張一直被要求「配合」專案組調查。

而張春賢治理新疆的政策,似乎也不被當局贊同。張春賢主政期間,新疆地區矛盾也一再惡化,2014年兩會前夕,昆明火車站暴力襲擊事件,令張春賢所謂的「柔性治疆」策略大受質疑。

今年7月份,港媒曝光的一份十九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張春賢在第一關就不合格。分析認為,這意味着其政治生命,已經在地方部門考核的第一關就被判了「死刑」。

劉雲山醜聞纏身

劉雲山做為江派的前台人物,近年醜聞纏身。魯煒落馬後,魯當年出席「人奶宴」的醜聞被翻出,劉雲山和魯煒一樣,也被曝多次享用這種荒淫「人奶宴」宴席。

新華社記者周方曾爆料說,「人奶宴」曾是北京高級宴會的「一道菜」,中共高官參加了「不是一次兩次」,而芮成鋼也交代,「這種事情發生過多次」。

此外,據港媒爆料,十八大以來,劉雲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習陣營也曾多次回擊,通過巡視、人事布局等對文宣系統進行整肅。

十九大會期,官方曝光孫政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6人「陰謀篡黨奪權」時,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披露,重慶被江派兩次選中作為基地,第一次是薄熙來企圖發動政變推翻習近平,第二次曾慶紅又安排孫政才在重慶,希望他若干年後能起作用。

而劉雲山早前曾經專門給宣傳口內部作指示,宣傳孫政才,幾乎三天一見報,規格非常高,意思就是樹立未來的接班人,將來繼續他們的意志,搞事推翻習近平。

此外,劉雲山還因追隨江澤民,迫害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利用其掌控的宣傳機器,用謊言詆毀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發布通告立案追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劉雲山冀聯手孫政才 曾給黨媒下特別指示
相關鏈接: 揭秘:孫政才「篡黨奪權」內幕
相關鏈接: 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相關鏈接: 張春賢提前出局 傳涉「頭號政治大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