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8件事惹高層震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中共原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魯煒,21日晚被證實正在接受審查。而魯煒落馬似乎早有預兆,2016年6月,魯煒被免去中共網信辦主任時,就有消息指,魯煒醜聞纏身,在多個方面惹高層震怒。

中紀委官網21日晚10時發布消息指,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魯煒成為十九大後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但官方沒有詳述魯煒「涉嫌嚴重違紀」具體情況。

現年57歲魯煒出身於中宣系統,曾長期在新華社任職,2011年調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2013年改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曾被視為大陸「互聯網大總管」、「網絡沙皇」。

2016年7月,魯煒不再擔任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這兩項職務由習近平的上海舊部徐麟擔任。魯煒仍留任中宣部副部長一職。

當時中共官媒沒有說明魯煒被突然撤掉網信辦主任職務的原因。

有中南海知情人士對外媒說,魯煒有很多負面事件纏身,其中有8個方面惹高層震怒。

一是,魯煒在任職新華社期間。巡視組2013年進駐新華社後,曾接到舉報魯煒涉嫌違法違紀的問題,但巡視組並無調查權力。消息稱,魯煒所涉部分問題較為嚴重,舉報有真憑實據。

同年7月,新華社記者周方也曾在網上舉報魯煒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敗行為,但該舉報被指「杜撰」,周方被新華社內部記過處罰。

二是,魯煒從2013年初被任命為網信辦主任後,打着習近平的旗號擴大自己的影響。如中共在浙江烏鎮搞的互聯網大會,遭到國際網路大佬的有意抵制,國際互聯網「大腕」一個都不參加,魯煒竟讓部下網羅一些不同膚色的外國人參加,以充「五湖四海,萬邦來朝」,以矇騙上面。

據悉習知道後非常震怒,認為魯煒拿他作門面,擴大自己的影響。

三是,對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無界網轉發的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負有責任。魯煒作為網絡總管,該管的沒管住,事發後只會推卸責任,這成為魯失勢的直接原因。

四是,魯煒利用習近平重視網絡工作的機會,試圖控制習獲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網絡人士周小平,參加習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損毀了習近平的形象。

五是,有非正常的政治勢力介入網信辦的工作。當局還發現,有一名負責網絡封號的軍轉幹部局長,長期抵制習在軍中反腐,私下制定刪除所有軍中反腐的帖子,聲稱他站在軍隊一邊,「習會下台,軍隊永遠在。」類似為自己勢力站台的事件不止一起。

六是,魯煒所負責的網信辦成為各派系利用的工具,網信辦通過刪帖、推廣軟文獲利(包括政治和經濟利益)最多的部門。

七是,魯煒還壓制徐麟,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徐作為網信辦第一副主任,魯卻故意把徐安排至處級幹部辦公室。

八是,魯煒的能力達不到習近平的要求,承擔「互聯總管」如此重要的崗位,似乎「力難能及」。

此外,魯煒還被抨擊是一個「狂熱打壓互聯網自由並構陷網絡民主大V的打手」,「杜撰、編造一系列『法律』條款,妄圖將中共持續打擊言論自由的行為合法化。」

為了讓一些意見領袖「閉嘴」,魯煒還炮製出嚴厲管控大V與自媒體的一系列鐵腕政策,如帖子被轉發500次以上可追究原作者法律責任等。

海外媒體視魯煒為強硬的中共網絡政策代表,消息稱,網信辦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前部長劉奇葆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親信,外界認為,此次魯偉的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相關鏈接: 官方定調魯煒「首虎」中紀委通報一字有玄機
相關鏈接: 除「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