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商務部公布10月份新屋開工數較9月上揚13.7%,年率為129萬戶,創下一年來最高,部分反映先前受颶風侵襲地區的重建工程,另外,申請家庭住宅營建許可數量攀升,也顯示營建活動未來幾個月將維持堅挺。

微軟約10年前投資臉書2.4億美元,約1.7%臉書股票,如今總價值已經高達數十億美元,當時臉書的市值約150億美元,如今已經高達5,201億美元,接近微軟市值6,500億美元,說明微軟前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投資眼光獨到。

東芝決定向第三方出售西屋電氣相關資產,將可降低對存儲業務價值的影響,並帶來2,400億日圓資金,同時將發行新股融資6000億日圓,以補救7,500億日圓的負債,並避免遭到下市的處分,目前計畫正等待監管機關的批准。

韓國政府制定新政策,規定2017年女性高階公職人員的比例將為15%。韓國女性在婚後因為無法承擔工時長的工作和兼顧家庭責任,往往成為專職主婦。韓國500大企業的女性主管比例只有2.7%。政府希望新政策能帶動私營企業改善女性職員地位。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