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世界麵包大賽 台灣創連兩屆冠軍紀錄

【新唐人2017年11月11日訊】在法國舉辦的「2017世界麵包大賽」上,台灣代表團獲得總冠軍,同時締造了在這個世界級比賽上蟬聯冠軍的記錄。台灣麵包大使協會,邀請參賽選手們分享如何克服艱難,獲得整體、有機麵包和最佳助手三大冠軍的歷程。

宣布世界麵包大賽總冠軍那一刻,台灣代表團驚喜尖叫,教練王鵬傑獎牌項鍊都彈飛到地上,隨即播出中華民國國歌,秀出國旗,這是第一名才擁有的殊榮。

高雄餐旅大學研究發展處研發長 張明旭:「所有參賽十八個國家裡面,就是會員國裡面,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可以蟬聯兩次冠軍的,這是我們是第一次達到這個目標。」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麵包師陳耀訓:「其實到了法國之後,然後我們最感到意外跟困擾的就是說,大會提供的這支麵粉,跟我們在台灣練習的是完全不同,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完全沒有使用過大會提供的麵粉。」

遇到困難就要想辦法突破,三天時間不眠不休,跟教練王鵬傑研究大會麵粉特性,變更原先配方,最後在有機健康麵包跟藝術麵包取得領先,獲得總冠軍。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麵包師陳耀訓:「我們是以祥獅獻瑞做一個主題,一方面也是預祝大會的這次賽事可以圓滿順利,那再來就是說,牠是有一個吉祥的意義存在。」

台灣代表隊除獲得總成績冠軍外,擔任助手的周小槿贏得最佳助手獎,這是台灣第一次拿到這個獎項,周小槿還取得到法國最佳麵包師「MOF」實習難得機會。

世界麵包大賽最佳助手獎周小槿:「有機會去法國麵包工藝師MOF的店,進行實習的部分,那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就一定會前往實習。」

世界麵包大賽兩年舉辦一次,由法國最高榮譽工藝首獎的MOF麵包大師發起,法國麵包大使協會主辦,今年在法國南特舉辦,總計有18個國家選手參加,2015、2017年台灣連續兩屆蟬聯冠軍,創下世界麵包大賽有史以來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