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節訪問越南 川普與越戰老兵會面

【新唐人2017年11月10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抵達越南岘港市。在參加APEC峰會之前,川普首先出席了紀念越戰50周年活動,並和七位越戰老兵會面,在海外慶祝周六的老兵節

當地時間周五中午,川普乘坐空軍一號抵達越南第三大城市岘港。

本周六是美國的老兵節。川普抵達越南后,首先出席了越戰50周年紀念活動,並與七位越戰老兵會面。

川普稱讚越戰老兵是國寶。

美國總統川普:「談到榮耀,我最大的榮耀之一,就是將我身後的這些人們介紹給大家。他們是越戰中了不起的勇士和老兵。我們的老兵是國寶,我感謝他們的獻身、犧牲和愛國精神。」

到場的老兵們隨後一一致辭,也表達了對川普的支持。

越戰老兵威廉·雷納德:「我們需要勝利,需要讓美國重新强大。我們絕對認爲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越戰老兵麥克斯·摩根:「總統先生,我從心底感謝你對軍隊的支持。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裏作爲七名老兵之一,代表5萬8千名越戰中犧牲的英雄,他們沒能返回故土。」

隨後,川普簽署了紀念越戰50周年的公告。川普承諾,將繼續尋找1253名在越南失蹤的美國士兵的下落,把他們的骸骨帶回家鄉安葬。

此前一天,白宮發佈公告,宣佈對聯邦退伍軍人事務部門腐敗醜聞的處理結果,辭退1163人,停職387人,降職61人,還處罰了15名資深官員。

川普政府表示,正在大力采取措施,改變現狀,讓老兵得到應有的醫療待遇。

新唐人記者林宇、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