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曝光 老師毆打孩子餵芥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近日,有網友爆料,上海攜程親子園教師有虐童行為,從陸媒報導視頻中看到,一名教師除了毆打孩子,還給小朋友吃了疑似芥末的不明物品。虐童事件一經曝光,隨即引發了家長的極大憤慨,以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目前,涉事4名教職員工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據陸媒報導,11月3日,有攜程員工發現,送入親子園的孩子回家後身上有烏青,隨即向公司人事部門反映。6日,攜程人力資源部門帶著該員工來到親子園調看監控,隨後發現上述「虐童」情況。

據報導,被調出的虐童視頻有兩段,11月1日的視頻顯示,涉事老師周某在幫孩子換衣服,忽然一把將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周某在幫孩子脫衣服時,還將孩子推倒,孩子額頭直接撞到桌子上。

另一段11月3日的視頻顯示,周某在給孩子穿衣服時,還不時往幾個孩子嘴裡塞入不明物品,隨後孩子開始哭泣,周某也不管。有家長後來指出不明物品是芥末。

「虐童」視頻一經曝光,立即引爆了上海家長圈,家長們紛紛憤怒的指責虐童老師。事發後,上海攜程托管所召開了虐童老師與家長的見面溝通會。

據@hello美少女壯士發布的視頻中看到,在家長見面會現場,「虐童」老師周某向所有在場家長下跪道歉,「真的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現在不管說什麽也沒用了。」

有家長現場哭訴,直指周某灌孩子吃芥末,孩子一個小時拉了6次,還不給換尿布,讓孩子光著屁股長達十幾分鐘。

家長還哭訴,「一歲半的小朋友,噴消毒水噴在眼睛上嘴上,你受的了嗎?我從昨天晚上到現在。我哭到現在,我多後悔啊,我腸子都悔的青了。」

還有家長情緒非常激動,一直在質問周某,「你從什麽時候開始的,你從什麽時候開始虐待孩子的。你們老師,怎麽能做出這樣的事情。」

更有憤怒的家長衝上來向周某嘴裏擠進了整管芥末,場面一度失控。


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曝光, 老師毆打孩子,還餵孩子芥末。(視頻截圖)


家長微信群描述事件細節。(微信截圖)


家長微信群描述事件細節。(微信截圖)


家長微信群描述事件細節。(微信截圖)


家長微信群描述事件細節。(微信截圖)

據悉,攜程於2016年2月18日開園,是由長寧區婦聯牽頭,攜程與「為了孩子」學苑聯合打造的長寧區首家園區親子園。親子園一共有5個班級,每個班級大約有20多名學生,小朋友都來自攜程員工子女,開辦親子園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決員工子女的入托難題。

事發後,攜程方表示會嚴肅處理此事件,攜程已於11月7日報警,涉事人員也與攜程解除了合同。據悉,攜程親子園現已自行停業整頓。

8日下午,攜程副總裁施琦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事發班級為彩虹班,均為2歲以下的小朋友,目前兩名老師、一名保潔員以及幼兒園園長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當天,攜程CEO孫潔向員工發布內部信表示:親子園發生的教師嚴重失職情況,令我震驚和詫異,這是不該發生的事情,也是難以想像的事情。「此刻的我作為一名母親,和大家一樣,充滿了憤怒!」。

攜程方表示,將對家長進行賠償。攜程將提供兩週的帶薪假期,給涉事的攜程員工。對於相關的小朋友,攜程也將提供心理治療和醫療上的幫助。

截至目前攜程方已對涉事教師做出如下處理:

撤銷(開除)主要當事人:攜程親子園彩虹班後勤人員周某職務。

撤銷(開除)攜程親子園彩虹班班主任唐某職務。

撤銷(開除)攜程親子園保育員瀋某的職務。

撤銷(開除)攜程親子園園長鄭某職務。

目前,涉事的4名教職員工已被警方帶走接受調查。

「虐童」事件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稱,虐待孩子在這個幼兒園看來是個普遍的情況,否則別的老師為什麽不舉報呢。中國應該加快法制建設,尤其是涉及到幼兒和婦女的人身安全和權益的條款,應該更完善和嚴厲一些,對惡人才有震懾作用。對這個幼兒園應該徹查,知情不報者也應該被起訴。

還有網友說,上海婦聯占全部股份的托管所,這些人渣老師是關係戶嗎?應該查查婦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