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養女裸死之謎 江青:睡在主席身邊的定時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媒解密節目披露,周恩來養女孫維世,跟中共四大巨頭:毛、周、朱、林有一種複雜的關係。因得罪江青和葉群,招來殺身之禍。江青跟孫維世專案組的人說:孫維世是睡在主席身邊的定時炸彈。後來,孫被關秦城監獄,被剝的一絲不掛,打得遍體鱗傷,遭輪姦後全身裸體而死。

題為《解密時刻:毛澤東的忠臣周恩來(完整版)》,曾援引中共黨史、周恩來研究學者、自由撰稿人高文謙的話稱,孫維世可以說是個傳奇女子,也是個通天人物。

她跟中共四個巨頭:毛澤東、朱德、周恩來、林彪等人有一種複雜的關係,深得的他們的關愛與信任。但因得罪了兩個文革中最有權勢的女人—江青和葉群,因此就卷到這個政治漩渦里來,成了公報私仇,攻擊政敵的犧牲品。

孫維世是周恩來的養女,生於1921年,其父是周恩來的戰友孫炳文,也是朱德的摯友,1927年4月,在國民黨的整黨運動中被殺。

當時6歲的孫維世被周恩來認作乾女兒,16歲那年,周恩來把孫維世從武漢帶到延安。1939年,周恩來因墜馬傷臂赴蘇聯治療,當時18歲的孫維世也要跟去,經毛澤東簽字同意後,孫維世如願以償。

據美籍漢語作家張郎郎在《孫維世的故事》一文披露,孫維世的侄女孫冰說,周恩來和孫維世的感情,已經超出了父女之情……至於他們「父女」到底「好」到什麼程度,就難以考證了。

中央專案組在追問孫維世的「罪行」的時候,最感興趣的是她和周恩來的關係,但孫維世矢口否認。據報,周恩來與多名乾女兒有染。

孫維世與毛澤東、林彪的糾結

1939年孫維世在蘇聯攻讀戲劇期間,被在蘇聯養病的林彪追求,孫維世未接受。

1946年,孫維世回國後與馮風鳴、張醒芳、郭蘭英,號稱中共方面戲劇舞台的「四大美女」之一。

1949年12月,毛澤東出訪蘇聯拜會斯大林,孫維世擔任代表團俄語翻譯組長,途中孫維世擔當了毛澤東的俄語教員。一天晚上,毛澤東將車廂的門反鎖上,在學完幾句俄語後與孫維世長談,大談他和江青的不合,之後便姦汙了孫維世。

第二天,孫維世發現睡在毛澤東的床上,大驚失色,她告訴了周恩來,但周卻未聲張,替毛掩蓋過去了。

《同舟共進》2010年的文章則披露,1949年毛澤東決定出訪蘇聯時,已成為毛夫人的江青要求前往,沒有得到批准,曾經留學蘇聯的孫維世,卻被任命為隨毛澤東訪蘇的翻譯組組長。

出訪歸來,江青找到孫維世,要她談談隨同毛澤東出訪的情況,被眾人捧慣了的孫維世拒絕了。此後,孫維世成為中共建政初期可以自由進入中南海的極少數女性之一。

據說,江青知道了毛澤東和孫維世的事之後,咬牙切齒的要報復。

孫維世與江青是情敵

1950年10月14日,孫維世嫁給了花花戲劇藝術家金山,而金山曾在上海與藍萍(江青)有床第之歡。有消息稱,周恩來拚命阻攔未果,竟然沒有去參加她的婚禮。

據趙無眠撰寫的《真假周恩來》文章披露,孫維世與江青是情敵,她不僅在話劇《被蹂躪的人》中一舉擊敗來自上海的電影明星藍萍,還奪走了藍萍的未婚夫金山。

失戀的藍萍只得鑽進樹林,拉了一夜的二胡,爾後擦乾淨身上的樹葉與淚痕,義無反顧地走進毛澤東的窯洞熱炕頭。

1966年「文化大革命」風暴驟起之後,1967年12月的一天,一群「公安人員」衝進孫維世與金山的家,抓走了金山,金山這一去,就在其舊情人江青等人設置的監獄裡被整整關了7年。

另據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發表的《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一文披露,1968年3月1日深夜,一群人再次衝入孫維世家,把孫維世帶走。

據報,逮捕孫維世的是一批空軍部隊的現役軍人,他們是根據葉群的指示將孫維世抓走的,而葉群又是依照江青的指示行事的。他們將孫維世改為「孫偽士」,並定為「關死對象」。

孫維世家裡的所有信件都被抄走,孫維世與毛澤東、周恩來等人的合影,都被江青一把火焚毀,江青還大罵孫維世就是睡在周恩來身邊的一條狼。

據孫維世專案組的一個人交代,江青跟孫維世專案組的人說:孫維世是美女蛇,狐狸精,是睡在主席身邊的定時炸彈。

孫維世遭輪奸 裸死秦城監獄

高文謙透露,為了不得罪江青、保護自己,周恩來可謂六親不認,於1968年親自批捕了乾女兒孫維世。

孫維世被捕後,關押在秦城監獄的100號。100號囚室是牢中牢,安有兩道鐵門。屋裡連床也沒有,人只能睡在地上,水泥的馬桶上沒有水管開關可沖水,裡面都是大小便。牆上印着斑斑點點的黑色血跡。

據作家木木在《秦城監獄中的女人們》一文披露,因寫匿名信辱罵葉群,被關押於隔壁的陸定一夫人嚴慰冰回憶,一天,監獄發給她們的「飯」是長了白毛、發了霉的窩窩頭,「菜」是一杓子看不見菜葉子、一半泥沙的湯。

孫維世大聲叫喊道:「這不是人吃的,這是喂狗的,給你們,拿去喂狗吧!」隨後,孫維世立即被拖出去毒打,從此嚴慰冰再也沒聽到孫維世的歌聲。嚴慰冰後來才知道,那一次孫維世的確是被打死了。

據傳,1968年10月14日,年僅47歲的孫維世死時全身裸體,布滿傷痕,四肢被手銬和腳鐐緊緊鎖着,孫維世死前,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剝光衣服輪姦,死後家人發現她頭上被釘進一顆長長的釘子。

1968年,朱德依然德高望重,周恩來國務院總理,第三號人物,林彪第二號人物,毛澤東是中共黨魁。這些關係竟然沒能讓孫維世保全性命!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