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間散步15分鐘 效果等同走45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超健康對症健走法:治百病,就靠走路,改善效果驚人!四週擊退三高、預防失智、遠離心臟病》一書介紹,健走的目的本在於打造健康的身體,因此應遠離任何會招致危險的可能,務必以安全為優先考量。

清晨健走也有其益處,就是可以讓腦部迅速自睡眠狀態清醒過來。早上起床後,進行輕度的身體活動,就會變得精神奕奕而有充足活力。此外,沐浴在早晨的陽光下,也有促進頭腦清醒的效果。建議早上不易醒來、時常賴床的人,可以在早晨的時候散散步,效果相當不錯。

不過,快步行走有時會加重心臟和血管的負擔,因此早晨健走的強度應控制在輕度的散步程度。如果要在寒冷的天氣中外出散步,也請穿戴禦寒裝備,如帽子、圍巾、手套、口罩等,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別讓身體受寒了。

另外,據《Prevention》介紹,只要有15分鐘的空閒、短暫出門散步,不用到滿頭大汗的程度,也能夠具有控制血糖、維持體重的效果!

像義大利人一樣從事「passeggiata」,就是減重、維持健康的關鍵。義大利文中的「passeggiata」,意思是單純因為開心而短暫出門散步。許多義大利人會一天多次、特別是在吃完飯後出門散步。

雖然曾有健康專家認為每天萬步才有健康效果,但義大利人並不會配戴計步器,或是換上運動服裝等配備;相反地,他們只會輕鬆地享受陽光、與鄰居或家人聊天。

根據美國糖尿病協會官方學術期刊《Diabetes》中的一項研究,三次餐後15分鐘的短時間、中低強度的散步,在接下來24小時的降血糖效果上,和單次45分鐘的長時間散步一樣好;而在傍晚進行短暫的散步,對於降低晚餐後的血糖更是有效。

在這項由喬治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與健康服務學院臨床運動生理學實驗室進行並發表的研究中,所有受試者在第一天都不做運動、並給予相同的餐食;第二天則讓受試者分為兩組,第一組在每餐後進行15分鐘的散步,第二組則在接近中午時或晚餐前散步45分鐘。結果發現,當受試者開始運動時,危險的晚餐後血糖就立刻被抑制,因此有助於控制血糖、維持體重,避免糖尿病發生。

若要開始養成促進健康的習慣,首先可以改變晚餐後的看電視行程,改成出門散步15分鐘;維持習慣幾周後,再加入白天空閒時間的散步,慢慢地就能達到每天三次散步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