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長選舉日臨近 維州選戰激烈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訊】11月7日將是美國的地方選舉日。在重要的「搖擺州」維吉尼亞州﹐兩黨推出的州長候選人競爭激烈﹐選情膠著。這次選舉也被視為草根階層對川普執政滿意度的一個風向標。

維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Ed Gillespie﹕「這是我們有生以來最重要的一次州長選舉。的確如此﹗」

選舉日前最後一個週末﹐維吉尼亞州兩黨候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大力摧票。

維州民主黨候選人Ralph Northam﹕「你們是否準備好要讓維州翻藍﹖你們是否準備好要選費爾法克斯為副州長﹖」

今年﹐維吉尼亞和新澤西是全美唯一舉行州長選舉的兩個州。維州的州眾議院也將舉行改選。民主共和兩黨都高度重視﹐尤其在北維州﹐選戰相當激烈。

維州選民Russell King﹕「維州北部民主黨人很多﹐但只要共和黨能贏得47%﹑48%或49%﹐他們就一定能贏得維州其它部份。」

維州費郡民主黨聯絡顧問Bruce Neilson﹕「民主黨選民在選舉日投票率會很高。民主黨選民已被充份鼓動﹐並準備就緒。」

維州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是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葛里斯比(Ed Gillespie)。他得到了總統川普的支持。臨近的馬州共和黨州長霍根也為他助選。而維州民主黨候選人為現任副州長諾森(Ralph Northam)。前總統奧巴馬親自為他站臺。

目前葛里斯比和諾森的民調支持率非常接近。在政見方面﹐兩人在減稅﹑健保﹑庇護城市等問題上﹐分別與本黨的基本立場一致。

今年﹐兩黨各級候選人比以往更關注少數族裔﹐很多亞裔也積極投身選戰。

維州42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Kathy Tran﹕「我們的競選進行得很棒﹗我們得到本地亞裔各社區的支持。如果獲勝﹐我將是首個當選維州民選官員的亞裔女性。」

這次維州選舉被視為美國中期選舉的前哨戰﹐也是檢驗川普施政滿意度的一個風向標。結果如何﹐11月7日就會揭曉。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維吉尼亞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