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主席未出庭 傳西班牙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西班牙最高法院週四(2日)開庭,9名前加泰政府官員出庭應訊,但加泰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與另外4位部長未出庭。他的比利時律師當天稱,西班牙已對其發出歐洲逮捕令,但西班牙法官否認此說法。

9名前加泰政府官員,11月2日來到馬德里高院依法出庭應訊。西班牙當局之前以叛亂和煽動罪對他們提出指控。

西班牙檢方要求法庭收押其中8名官員,釋放第9名官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前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給他和加泰地區議員們更多時間準備辯護,以利進一步調查。法庭將於11月9日舉行新的聽證會。

路透社報導,普伊格蒙特的律師貝卡特(Paul Bekaert)當天發表聲明稱,法院已發出對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的歐洲逮捕令。但西班牙高等法院一位資深官員駁斥這項說法,稱最快也要3日才有可能發出逮捕令。目前尚不清楚為何雙方說辭不一。

10月27日,加泰羅尼亞議會不顧西班牙法院宣告違法,和反對派抵制表決火速投票,單方面宣布脫離西班牙而獨立。西班牙參院則迅速通過決議,授權政府採取行動接管加泰羅尼亞地區。

隨後不到一小時,西班牙參院也迅速通過決議,授權馬德里政府啓動憲法第155條,接管加泰地區,並提出在12月21日舉行地區選舉。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呼籲加泰地區民衆保持冷靜,同時宣布,解僱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及所有地區內閣成員。

隨後普伊格蒙特與4名官員前往比利時。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加泰前領導人出庭應訊 普伊格蒙特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