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穆勒指控馬納福特無關通俄 另有圖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經過數月調查,穆勒辦公室對川普團隊前主席馬納福特和蓋茨提起訴訟,兩人已各自兩次出庭聽證。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P. Napolitano)日前表示,穆勒對川普團隊前成員進行指控其實有更深的目的,其終極目標是指向川普。

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2日發表其高級司法分析師納波利塔諾(Andrew P. Napolitano)的文章,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川普團隊前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一事做出評論。

納波利塔諾是前新澤西高院法官、法學教授,他解釋了為什麼穆勒要起訴川普團隊的前成員,儘管他們被指控的罪行與川普並無直接關係。

本週早些時候,華盛頓大陪審團以12項罪名起訴了前川普競選團隊主席及其副手,罪名包括陰謀對抗美國罪、洗錢、虛假陳述、未註冊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等。

穆勒所指控的金融犯罪發生在2004至2014年、妨礙司法罪發生在2014年至2017年。在兩人受到起訴的同時,川普團隊的前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認曾向FBI撒謊並認罪,變成了穆勒團隊的證人。

但是,這些事情真的跟川普總統有關嗎?

就穆勒目前的指控來看,馬納福特和蓋茨的行為與川普無關,而且也與俄國無關。但是,那麼一個針對所謂俄國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大陪審團為何卻起訴了兩個罪行不相關的人呢?

當遭遇到一系列複雜的潛在刑事案件時,檢察官們往往不清楚調查中發現的表面證據會引發什麼結果。為了得到想要的結果,檢察官常會起訴潛在證人,並通過對此人施壓來獲得進一步證據。

穆勒調查的終極目標當然是川普。不過,那是一個高級目標。為達到目的,從程序上來說,他要先起訴一個次級目標以便得到該目標的合作。

如果穆勒的指控真實,那麼,這兩名被告每人都將面臨超過20年的刑期。穆勒相信,足以利用這個案子與他們做個交易。

穆勒的陰謀在於,想方設法使馬納福特和蓋茨說出自己想聽的——即便兩人的話不是真的。這樣,這兩人就可以換取較短的刑期,而穆勒則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所謂證據。

不過,穆勒的陰謀未必能夠輕易得逞,雖然帕帕多普洛斯承認自己撒謊有罪。

10月30日,在華盛頓大陪審團舉行的首次聽證會上,馬納福特和蓋茨均不認罪,並在聽證後獲得保釋、在家拘留。

11月2日,馬納福特和蓋茨再次出庭接受聽證,其律師對穆勒指控他們洗錢及通俄予以反攻,並指責檢察官對案件添枝加葉。

川普一再聲明自己沒有通俄、應該接受調查的是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誰是誰非,相信真相終會大白於天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