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嫌毫無悔意 川普:應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美國紐約於週二(10月31日)發生卡車攻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嫌犯中槍被捕卻毫無悔意。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1日呼籲,應判其死刑。

川普1日發推稱,紐約市的恐怖分子相當開心,他竟要求在他的病房懸掛ISIS(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團體)旗幟,他殺死8人,造成12人重傷,應判死刑!

根據美國法律,聯邦政府可以判犯人死刑,今年已有逾20人被處決。

川普此前亦在推特上表示,美國應該即時實施更嚴厲的極端審查程序,指國民的安全為優先。川普還稱,他已與阿根廷總統馬克里通過話,談及在恐襲中喪命的5名阿根廷男子,並向他們表示哀悼。


週二(10月31日),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當局表示,有8人在卡車撞人事件中死亡。紐約市長表示,這是一起恐怖(主義)事件。(Andy Kiss/Getty Images)

該案案發於週二(10月31日)下午,29歲的烏茲別克移民賽普夫駕駛租來的皮卡,沿著曼哈頓西側高速路旁的自行車道逆向行駛,輾壓騎車人和行人,撞壞了一輛校車,共造成8人死亡、12人受傷。警方將其射傷後拘捕。紐約當局將案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調查人員1日表示,賽普夫犯案次日便招認以ISIS之名犯下罪行,稱他一年前就開始計劃犯案,他還自稱對於殺戮「感覺很好」,毫無悔意。另外,檢察官已對賽普夫起訴多項罪名。

據法新社報導,案發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張貼附有32歲的卡迪羅夫(Mukhammadzoir Kadirov)照片的海報,希望民眾提供相關資訊。時隔不到一小時,聯調局紐約辦公室助理處長史威尼(William Sweeney)就宣布已經找到卡迪羅夫下落。

FBI目前沒有將卡迪羅夫定義為嫌疑人,而是與凶嫌賽普夫有關係的人。警方將對他做進一步詢問和了解。此人可能是該案的潛在知情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鏈接: 曼哈頓恐襲嫌犯被起訴 更多細節曝光:1年前開始策劃

相關鏈接: 紐約卡車恐襲案 29歲移民嫌犯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