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卡車恐襲案 29歲移民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週二下午,紐約曼哈頓下西城發生卡車恐襲事件,造成8人死亡、11人受傷。警方拘捕了嫌犯29歲的烏茲別克移民塞普夫。紐約當局將案件定性為恐怖襲擊,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

一名男子駕駛租來的皮卡,沿著曼哈頓西側高速路旁的自行車道逆向行駛,輾壓騎車人和行人,撞壞了一輛校車。

整起事件已被紐約警方定為恐怖襲擊。在案發現場附近大樓上,有民眾拍下了這起襲擊的驚險一幕。

目擊者John Williams:「我首先看到有人趴在地上,臉朝下在馬路中間。周圍都是警察。他好像受傷了,旁邊那人被警察抓起來。」

嫌犯是29歲的塞普夫,烏茲別克移民。警方擊中他的腹部,將他拘捕後送往醫院。

塞普夫持有佛羅里達駕照,也在俄亥俄州居住過。當地鄰居還記得他。

鄰居Steve Newman:「我經常遛狗,在這裡住四年了,我會跟他打招呼,他也打招呼。」

鄰居Brooke Carey:「你給我看的照片是他。」

嫌犯近期住在新澤西州帕特森市。調查人員搜查了帕特森的清真寺。

清真寺管理人員Nazar Oudah:「他在這裡住了三個月,你問很多人,大家可能都不認識他。」

嫌犯使用的車輛是從新澤西的家得寶公司租來的。警方稱在車上發現了一張字條。上面用英文寫道,凶嫌製造這起慘案是為恐怖主義組織ISIS效命。

警方在新澤西還找到嫌犯停在家得寶外面的一輛車。

新澤西帕特森市議員Alex Mendez:「這是一個孤立的案件,他們選擇藏在帕特森,因為我們這裡居民混雜。哪裡來的人都有,帕特森的人來自五十多個國家,大家在一起共事。像兄弟姊妹,這一點不會改變。永遠不會改變。社區還是會團結。」

紐約的這次攻擊類似過去在巴塞羅那、倫敦、德國和法國尼斯的卡車攻擊。專家認為,紐約一直是恐怖份子的目標,可能針對萬聖節遊行、紐約馬拉松和梅西遊行等大型活動製造事端。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