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失蹤2年無音訊 民團聲援籲放人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發生在2015年的中國709律師大抓捕事件,已經過去兩年多了,但對人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打壓卻沒有停止。到現在,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人權律師王全璋以及江天勇,依舊被非法關押,音訊全無。

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不讓你吃飯嘛,還有就是說,疲勞審訊,連續幾十個小時的審訊,這都發生過,你連窗戶都不會看的,我前半年就是沒有見過陽光,這都是酷刑。」

接受BBC專訪,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緩緩道出709事件被非法關押一年半的經歷,就算得面對監控騷擾,他依舊發表《709紀事》的萬言書,呼籲釋放政治犯。

BBC記者訪問中國維權律師謝燕益:「你認為這批律師,像你一樣,接手敏感案件的律師,已經被震懾?應該是對相當一部分人,是產生了恐懼的作用,就是震懾和恐懼的作用,但是同時也鑄就了一些人,能夠免除了恐懼,更加的堅定,這種意志更加的頑強和堅定。」

709事件至今兩年,為弱勢者維權的律師,為被抓律師辯護的律師,持續受到騷擾打壓,就算十九大後「全面依法治國」已寫入黨章,但王全璋律師,兩年來仍無法離開黑牢。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律師:「關押了兩年多,音訊全無,還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安在,709事件對律師的迫害,沒有交代,沒有反省,沒有調查,也沒有要改革,沒有要改變的跡象,我們認為是對全球的一個威脅。」

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那也不要忘記,我們還有李明哲,到今天,依然是被關押在中國,我們也再一次呼籲,中國宣判應該要公開的宣判,也應該讓李明哲他的家人,能夠定期的去做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