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逼14歲兒子碰瓷 骨折是好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一對狠心的夫婦,為了「更快」的弄到錢,竟逼迫自己14歲的兒子去「碰瓷」,即使在顱骨骨折的情況下,仍帶著他四處作案。最終這對狠心的父母被警方刑事拘留,10月28日在浙江臺州落網。

羅某44歲,妻子劉某39歲,來自四川宜賓,都僅有小學文化,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搬到浙江臺州,小羅在當地就讀初中一年級,他向警方表示,其父喜歡賭博打麻將,經常是輸了錢就回家亂髮脾氣,甚至對小羅是棍棒相加。「爸媽在外面借了很多錢,他們心情不好,就打我罵我。」

小羅回憶,去年夏天跟父母第一次去碰瓷,自己摔傷了手臂,對方賠了1000元人民幣。羅某眼前一亮,發現了「發財」的途徑。「自從這次騙來錢,我爸媽覺得來錢快,于是像瘋了一樣,一到週末就帶著我出去」。

今年8月底,小羅因為撞車,不幸摔傷了後腦杓,經檢查發現是顱骨骨折,「爸媽說顱骨骨折是個好機會,讓我多碰幾次」。

羅某夫婦供認,他們利用小羅騙的最多的一次是3600元,一年來他們作案10多次,足跡遍及寧波和臺州兩地,至今已經騙了1萬多。

不顧兒子安危行騙,羅某稱「因為欠了債,確實沒辦法」。小羅的母親劉某表示,家裡欠銀行5萬元,找了不少親戚朋友借錢,還利用分期付款的方式騙了3部手機,轉手再賣掉。

中國大陸各地都有「碰瓷黨」,又稱「人肉撞車黨」,但是這行騙者的年齡普遍是年齡較大的人,像小羅這樣年紀的行騙者還不多見。網友紛紛對小羅的父母表示譴責,「這是什麼父母!讓自己小孩碰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懶惰,自私,失德,你兩口子何以為父為母,真替你們害臊。」「細思極恐,如此父母對少年來說,才是真正的絕望」。

時政評論人士鄭經緯表示,這種事情只有當今中共治下的中國才有,這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道德被破壞,人們生存狀態受到了嚴重威脅後生出的亂象,一個老有所依、能享天倫之樂的老人絕不會去碰瓷。

鄭經緯指出,過去人們都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等,但是中共統治大陸後,傳統的文化、道德理念都已經被變異,當作「四舊」被破除了,失去了道德底線的人心才是社會問題的毒根。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