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比肩毛鄧?評論:要比就跟康熙大帝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隨著中共十九大結束,習近平進入第二個五年任期。外界普遍分析,習的權威已經直追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和鄧小平。28日,港媒評論稱,說習比肩毛、鄧,相信沒有多少人反對。但與其與毛、鄧相比,不如以康熙大帝為榜樣,「要比就跟康熙大帝比」。

10月28日,港媒東網刊發評論稱,隨著「習近平思想」十九大上正式寫入中共黨章,標誌著中國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以領導人思想冠名進入黨章的,毛澤東是第一人,鄧小平是第二人,習近平則是第三人。

評論稱,毛思想載入黨章,一共花了24年;鄧小平理論載入黨章則是其辭世後數月;而習近平僅花了5年時間,就達到前人20多年的水平,說習近平比肩毛、鄧,相信沒有多少人反對。

評論認為,真要比的話,應以清朝康熙大帝為標准。清朝聖祖康熙,文治武功冠絕古今。若習近平能效法前賢,將來絕對有資格青史留名。

實際上,不少海內外中國問題專家,也對習近平抱有期待。日前,時代雜誌引述前北京清華大學學者吳強說,未來五年,習將把自己的權力制度化,最終拋棄中共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總統。

曾任職中共總參謀部的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也曾表示,總感覺習近平會「顛覆」中共所謂的傳統布局:「比如說選總統,如果他能夠按照選總統這個思維來想的話,就是不搞什麼二十大,也不搞什麼黨主席、軍委主席。就是選總統,誰選上誰來當。」

羅宇還曾多次公開致信習近平,認為習政權唯一出路是清算江澤民,拋棄一黨專制,帶領中國走向自由民主。其中,總統制作為中共政治轉型的方式之一。

也有分析認為,以習近平的個性及中共現時的情勢,習近平完全有可能對中共體制進行大的改革,而且時機已經成熟。

大紀元曾在特稿中稱,「2012年習近平接手的是江澤民延續下來的一個爛攤子,其實是個毀滅中華民族的定時炸彈。這個全方位的危機包括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等。」

「特稿」強調,習近平只要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逮捕江澤民,擺脫自身困境;二是順天意而行,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特稿強調,歷史給了習近平一個至為難得的機遇,就看習近平能否把握,並實現歷史對他本人定位的期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