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前殺戮:井岡山時期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井岡山是中共所謂的紅色革命聖地,但很少有人知道,毛澤東和紅軍的到來,使當地人口下降了十萬。今天的「百年紅禍」特別報導,我們來看郭國汀律師分析中共建政殺戮的第一部分:井岡山時期。

井岡山,這個位於江西與湖南交界處的小山,由於中共的青睞,而被賦予了耀眼的紅色。然而近年來,不斷有學者通過研究,揭開這「紅色」並非革命的榮光,而是濃重的血色。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中共第一個殺人的罪惡,就是在井岡山時期。毛澤東所謂的工農紅軍把周邊地區搶劫一空,燒殺一空,也導致該縣,就是井岡山邊上的寧岡縣人口從1927年的13萬人,下降到1949年的31000人。換句話說,大約有10萬人左右,要么被殺了,要么失踪了。」

1927年夏天,原本積極提議發動湘南暴動的毛澤東突然180度轉彎,堅持要縮小暴動範圍,攻打長沙。但這一計劃也在他拉到三支武裝之後,突然變卦。據張戎夫婦撰寫的《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記載,9月11號原是約好攻打長沙的日子,但毛澤東在9月14號,命令三支武裝退兵到了遠離長沙的文家市。湖南省委被迫在15號宣布取消整個暴動。這個被蘇聯領事館書記馬也爾(Maier)稱為「最可恥的背叛與臨陣逃脫」的事件,事後被標榜成了著名的「秋收起義」。

郭國汀:「(毛澤東)他當時是把南昌起義的部隊拉了一部分,然後安源煤礦失業的礦工一部分,還有剩下的一些是農民,就是湖南農民協會的一些農民。這三大塊組成的人員本來是想攻打長沙,但是根本沒有打。很多人都紛紛的開小差逃跑,最後實際上被毛澤東拉上井岡山的人,只有500多人。」

毛澤東宣布部隊是去井岡山上做「大王」時,幾乎所有指揮官都反對落草為寇。但在毛澤東的堅持下,10月初,這支拼湊的隊伍抵達了井岡山,毛澤東很快收編了當地袁文才、王佐的兩支土匪武裝,攻下了有13萬人口的寧岡縣城,隨即召開「萬人大會」,用梭鏢捅死了縣長張開陽。

郭國汀:「毛澤東向他的部下說,我們是特殊的土匪,是世界革命之組成部分。所以一上井岡山地區的毛澤東就開始濫殺無辜。他濫殺誰呢?比如說富人、地主、縣長這一類的。凡是有錢的人,就是殺人、燒房。當時毛澤東的部下,口號就是殺!殺!殺!燒!燒!燒!」

此後,「萬人大會」成了井岡山人生活的一部分,會上總有殺人場面。而毛澤東和他的軍隊靠在周邊打家劫舍為生,美其名曰「打土豪」。當地人厭惡共產黨的軍隊。《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引述老紅軍李國斌的回憶說,一次「打土豪」時,數百村民衝過來,「抓了我們四十餘人,關押在祠堂裡,實行捆打吊」。

當時莫斯科指示中共暴動的政策是「殺盡階級的敵人,焚毀敵人的巢穴」、「焚毀整個城市」。因此同一時期,在湘南暴動中一敗塗地的朱德隊伍,也在殺人。湘南特委提出了「焦土戰略」,決定焚燒湘粵大道兩側30里內民房和燒毀郴州、耒陽等縣城。當地老百姓奮起反抗共產黨,之後又被紅軍鎮壓。

而這個時期,共產黨燒殺最凶的地方是由彭湃領導的廣東海陸豐。

郭國汀:「廣東海陸豐農會在共產黨員彭湃的領導下,用極權民主的方式,召開恐怖的群眾大會,鬥爭的方式殺害了無數的地主,每一次開大會都要殺人。而且殺人以後剖腹取心、取肝取肉,然後逼迫地主的子女吃親人的肉,並由大眾分享。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屠殺了一萬多人。」

而毛澤東在井岡山住了15個月,留下了滿目瘡痍。據中央巡視員楊開明向上海報告:「因為紅軍經濟唯一的來源,全靠打土豪。又因對土地革命政策的錯誤,連小資產階級富農小商也在被打倒之列。又以大破壞之後,沒有注意到建設問題,沒有注意到經濟恐慌的危機,以致造成鄉村全部的破產,日益激烈的崩潰。」

朱毛紅軍走後,當地百姓組成反共復仇的民間團體,針對殘留在那裏的共軍傷兵和幹部。1930年2月,被毛澤東利用過的袁文才、王佐被中共邊界特委誘殺,親信40多人也同時被誅殺。

編輯/尚燕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