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永恆之美 聖女貞德騎馬像

【新唐人2017年10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99期)在藝術之都巴黎,隨處可見精美的歷史建築和雕像。位於巴黎市中心第一區,緊鄰羅浮宮的金字塔廣場上,有一座1874年建成的聖女貞德的騎馬雕像,紀念這位「神的使者」。

這座雕像是為了紀念傳奇的聖女貞德,一位「神的使者」。在英法百年戰爭中,是她把法國從英國人手中拯救出來。據傳說,她聽見了上天告訴她,讓她把英國人趕出法蘭西王國。

民眾Yann Goubin:「在家鄉洛林這是上天的聲音,讓她去見國王,幫助國王把英國人驅逐出去。」

因此16歲的貞德,帶著不可動搖的信念和勇敢,離開了家鄉,去實現神託付給她的歷史任務。

民眾Yann Goubin:「貞德帶著神的信息鼓舞了士兵並收回了奧爾良市,這是巴黎南邊的一座戰略城市。這場勝仗很重要,是法國收復被英國人所佔領失土的開端。」

我們可以看到這尊銅像,是貞德騎在馬上的勝利姿態,她穿著戰袍,右手英勇的舉著飄動的軍旗。她是戰士的守護女神。但是在1430年,貞德被Bourguignon人俘虜,隨後被賣給了英國人。貞德當時被指為異端邪道,在她死後多年,人們才宣告她無罪。

600多年過去了,因為她的愛國,貞德漸漸被人們稱為「人民的女兒」,她收復了失土,她是法蘭西的化身。

新唐人記者方雅嫻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