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微信後台浮出 7000黨員滲透管理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6日訊】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巨頭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目前是世界上用戶最多的短訊系統,擁有10億用戶。近日,陸媒披露,騰訊公司共黨超7000人,帶頭開發出微信等代表性產品。消息指,騰訊早被江澤民集團的人馬所操控,江澤民侄女曾任騰訊公司高管,與國安等合作,進行數據過濾和監看。

陸媒14日報導,互聯網企業騰訊公司的員工,共黨超過7000人,約佔公司總人數的23%,60%以上的共黨都是骨幹技術人員,共黨人數每年增長近千人,在所謂的黨建工作中,超過7000名共黨帶頭進行科研工作,開發出微信等代表性產品。

據介紹,目前騰訊公司黨委共有委員11名,基本來自能影響公司發展的關鍵崗位,如黨委書記是負責公司運營的集團高級副總裁,三位副書記是分管公司信息安全管理、網絡媒體、政府事務等關鍵業務的副總裁和總經理。

騰訊公司黨委下設12個黨總支和116個黨支部,涵蓋了深圳本部和北、上、廣等各地分支機構。

騰訊公司還成立了黨委辦公室,配備專職黨辦主任1名、專職黨務幹事和組織員4名,以及兼職黨務幹部360餘名,分佈在公司八大事業群。

共黨是騰訊公司發展的核心骨幹。中高層管理崗位有共黨128人、業務線核心崗位共黨超360人、一線業務骨幹共黨超過3000人。

針對年輕人「時間碎片化」的特點,騰訊通過微信公眾號開展「每日一學、每周一考」,組織共黨開展線上學習;建立「微黨課」視頻庫,引導共黨開發黨建遊戲,讓年輕共黨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洗腦教育。

網民抨擊,事實上,騰訊就是黨管企業,全面對員工和用戶洗腦,全面監管騰訊微博、微信用戶。

江澤民侄女任騰訊高管 國安監控

騰訊公司是馬化騰於1998年創建,2004年上市,其股價從2011年年底的200港元不到,到2014年初的600多港元,市值翻了兩番。

《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則顯示,馬化騰已經成為中國排名第三的富豪,僅次於馬雲和王健林,騰訊市值不斷翻番的背後,被曝黑幕重重。

騰訊所屬的社交工具,一直是官方審查的重點,近幾年來,中共國信辦,工信辦和公安部,對微信、QQ審查持續升級。

騰訊與中共之間的特殊利益關係早已曝光,在對信息自由的限制上,除了中共的指令外,騰訊配合中共打壓言論自由起到了助紂為虐的作用。

多年來,中國網民一直批評騰訊和中共合作出賣許多民主及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騰訊所有破壞言論自由的案子,都涉及向中共國安出賣用戶數據,監控用戶對話。

當局以微信及QQ保留的聊天記錄作為定性判罪的依據,許多網民因為使用了QQ及微博、微信而遭到當局逮捕和判刑。

2014年就有北京的消息稱,深圳騰訊公司早被江澤民集團的人馬所操控,江澤民侄女現任騰訊公司高管,與國安等中共特務組織合作,深度介入騰訊公司的通訊數據業務,進行數據過濾和監看。

據報導,深圳騰訊公司一現任高管江x是江澤民的侄女,其丈夫陳x任職信產部。陳x曾涉嫌貪污金額上億,後經江澤民打招呼不了了之。

消息指,為實現控制互聯網輿論的目的,在周永康和江綿恆運作安排下,江x於2011年加入深圳騰訊公司,並負責運作騰訊的政商關係。

公開報導顯示,2011年7月19日,當時還控制國安和政法系統的周永康到訪騰訊,要求加強管理網絡。中共國安迅速介入騰訊公司通訊數據業務,進行數據過濾和監控。

周永康還在江澤民家族的幫助下,安排江派「公共情婦」湯燦與騰訊公司合作,涉及利益輸送。

據報,湯燦經與其有淫亂關係的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親自介紹,由江澤民的侄女從中牽線,於2011年4月與馬化騰見面,隨後湯燦被騰訊慈善基金會聘為形象代言人,年代言費3,000萬元。

2011年8月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了湯燦與騰訊網合作的發佈會。

騰訊舉辦活動向外界高調宣布湯燦為基金會形象代言人,直到2012年重慶事件引發中共官場大震湯之後,與湯燦有淫亂關系的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相繼落馬,湯燦也隨之「失蹤」,騰訊網才不得不尷尬撤下相關新聞。

騰訊與中共國安「一脈相承」

消息人士稱,騰訊的QQ、微信系統前身最早是由中共國安系統開發的,其後作為一盤生意轉給了騰訊的馬化騰。該套系統開發的源代碼都被國安系統掌握,所以很容易進行監控。

去年6月份就有消息稱,中共將兼有總參、國安或公安情報人員隱秘身份的人,安插到合資企業作為中方代表。也有些早已在各類合資企業混出名堂的中共情報系統的專業人士,在外資進入的洽談中,被作為準入條件安插在外資獨資企業。

由於中共「地下」工作極其隱秘,騰訊內部到底有多少中共特務,不得而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