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揭中共特供內幕:隱秘的「34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1日訊】在大陸普通百姓為毒食品擔憂的時候,中共官員們卻享受着「安全、營養」的特供產品。但這個特供系統對普通民眾來說是個謎。日前,紅二代羅宇詳細介紹了中共特供的「前世今生」,其中提到了1950年代的「34號供應部」。

10月11日,《大紀元》引述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的次子羅宇爆料稱,中共的供給制度早在延安時期就存在了。1941年,中共中央祕書長任弼時仿照蘇聯模式建立了嚴格的等級供給制,就有了大、小灶的規定。

當年延安的高級知識分子王實味就曾撰文感嘆延安「衣分三色、食分九等」,病人喝不到一口麵湯,青年學生一天只得到兩餐稀粥,但「頗為健康的『大人物』」卻一直在「非常不必要、不合理地享受」。

羅宇介紹說,到了1955年12月,北京市成立了由市人大常務委員會副祕書長李公俠、彭城等9人組成的特種供應領導小組。因此就有了一個保密的「北京市食品供應處34號供應部」,簡稱「34號」,因其位於北京市東城區錫拉衚衕34號而得名。

羅宇介紹道,「34號」是一個小院子。「就是你進去的時候要經過一個門洞,然後有人看一下你那個卡。進去了以後正房就擺着一溜賣東西的櫃子,很小。」

他說:「一家一個證,大概是部級以上的幹部有這個『特供證』,就像一個小戶口本一樣的,拿那個證去買,定量供應,寫你今天買了三瓶,明天買了兩瓶,這樣就買好了。」

1960年5月,北京百貨大樓四層還設立了「特需部」,專為中共高官家族提供稀有的食品和商品,而普通百姓只能上到三樓。

即使在大躍進、大饑荒時期,中共官員也能獲得超過普通市民的配額供應和緊俏、優質商品。據中共黨媒《國家人文歷史》披露,當年在毛澤東的指示下,當局建立了一個專門供應副總理以上高官和部分老中央委員的香山農場。

而據《炎黃春秋》披露,大饑荒期間負責「特供」任務的是北京第二商業局,下轄幾個專用生產基地,包括規模較大的巨山農場。

羅宇表示:「就是共產黨的革命破壞了生產力,糧食少了,沒東西了。然後為了保證上面的一小撮人,就搞特供。」

羅宇繼續介紹說,胡耀邦上台以後,把特供取消了幾年,然後市場上什麼東西都有了,也就不叫特供了。後來的特供主要是毒食品的問題。

羅宇表示:「這個特供它的不合理性在於,你既然能夠在一定範圍內保證沒有毒的東西,那為什麼不涵蓋全民呢?那就是腐敗。」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2005年4月,中共國務院成立了一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專門為中共94個部委高官提供優質食品。那些特供食品,分別來自於「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衞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布全國13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

報導說,特供食品的條件非常嚴格,都是真正的有機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環境中生長,不使用化肥、農藥、激素、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轉基因技術。一個環節不達標就不能入選特供產品。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鏈接: 【禁聞】紅二代揭秘中共「34號」特供機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