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廉航班機正駕駛空中突昏迷 副駕接手迫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0日訊】英國廉航湯姆遜假日航空一架班機,8日從英國紐卡索起飛16分鐘後,正駕駛突然昏倒在地,事件在機艙傳開後,引發乘客一陣恐慌,所幸副駕駛臨危受命,緊急降落保加利亞索非亞機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正駕駛則隨即被送往醫院。

湯姆遜假日(Thomson Holidays)航空班機編號TOM-1714,原訂從英國紐卡索(Newcastle)飛往賽普勒斯拉納卡(Larnaca)。在起飛16分鐘,乘客就聽到機艙前端傳來驚呼。

一位目擊者起身查看後說,「駕駛整個人癱在地上,駕駛艙內咖啡灑得到處都是,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搭飛機的人想看到的畫面」。機組人員隨即幫駕駛送上氧氣桶,並將他移至廁所外的地上。

所幸班機在副駕駛的操控下,順利轉降保加利亞索非亞(Sofia)機場。機場也派出消防車、救護車在地面待命。

相關視頻:

湯姆遜航空發言人證實該消息時表示,「確實因為機長身體不適,造成此次意外,並隨即作出轉降至最接近的保加利亞索非亞機場的決定,機長已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查。」

至於對乘客因接駁問題所引起的不滿,發言人表示,「感謝機上乘客的耐心配合,我們已經盡快安排接續班機完成這趟航程。消費者與機組人員的安全與利益,永遠都是我們的最高優先。」

據悉,乘客因接駁的航班有所延誤,直到當地時間週一(9日)上午,才得以飛往賽普勒斯。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