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奧氏健保阻力大 美共和黨國會改革受挫

【新唐人2017年09月30日訊】新聞週刊(596)奧巴馬健保從推出以來就廣受爭議。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更是把廢除這一健保法案作爲自己勝選後的主要任務之一。然而,由於黨內的不同意見,共和黨沒能在本財政年度就廢除這一健保法案進行投票。不過,川普總統毫不放棄努力,計劃採取其它方式來達成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廢除和替換奧氏健保總會實現的,但我們對個別所謂共和黨人真是很失望。」

廢除奧氏健保是川普和很多共和黨候選人此前對選民的重要承諾,但因為參議院共和黨人的意見總是不統一,讓他們無法在本財年結束前的9月30號完成夙願。

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我要的是徹底廢除奧巴馬健保,現在還不是我要的。」

緬因州聯邦參議員科林斯:「奧巴馬健保有很多問題,的確需要修正,但我很清楚,格雷姆-卡西迪法案不是答案。」

本財年共和黨廢除奧巴馬健保的最後希望,格雷姆-卡西迪(Graham-Cassidy Bill)法案,只能承受丟失兩張黨內票,但目前已有至少3名共和黨參議員堅決反對,因此不得不在週二宣布推遲投票。

路易斯安那州聯邦參議員卡西迪:「我們做出決定,因爲票數不夠,所以要推遲這場投票。」

自奧氏健保推出以來,一直廣爲詬病。多位共和黨議員也現身説法,以自身的經歷指出,這個法案沒有起到應有的作用。

白宮的調查結果顯示,奧氏健保讓很多美國家庭不得不繳納更昂貴的費用,導致有人因承受不起而失去健保;越來越多的保險公司退出這個法案;法案也給民衆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限制,讓他們無法自由選擇。

醫生出身的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本•卡森從醫生專業的角度,呼籲人們好好思考購買健保的目的到底是什麽。

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本•卡森:「最開始時,人們買健保,是如果家中的頂樑柱受了重傷或得了重病,這家人不會因此失去經濟來源。但現在已經發展到一個什麽地步了呢,如果手上有個倒刺,我們也希望能用健保來醫治它。這就形成一個讓人混亂和不知所措的環境。」

面對健保改革在國會參議院阻力不斷,川普總統雖然對此感到失望,不過,只説不做向來不是他的作風,他已經想好要如何應對。

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考慮相關的行政命令,要讓健保能照顧到更廣大的人群,我很可能會簽署一項非常重大的行政命令,讓民眾可以走出去,跨越各州邊界,做許多事情,包括購買他們自己的健康保險計劃。」

川普表示,他預計會在下週簽署這項行政命令,到時候將公布相關細節。同時,他也將持續與國會兩黨溝通,希望在明年初能繼續推動健保改革計劃。

記者:梁東 剪輯:嚴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