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2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金融時報》
美商務部長指責中國工業自動化威脅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中國的工業自動化計劃列爲對美國經濟的新興威脅,他警告中共政府,對新興行業的鉅額補貼將加劇產能過剩。羅斯也批評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是不尊重知識產權、強迫數據本地化並強迫技術轉讓的手段。

2. 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主辦國際刑警組織年會 外界憂「紅通」被濫用

國際刑警組織年會在北京舉行,外界擔憂中共濫用國際刑警的名義打壓異議人士。人權人士指出,中共將國際刑警組織的「紅色通告」,錯誤的翻譯爲「紅色通緝令」,不但用來追捕腐敗的貪官和商人,也用來打壓海外的異議人士,可能使得國際刑警淪爲幫助中共迫害人權的機構。

3.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落實嚴密監控 新浪微博公開招聘千名舉報審查員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當局持續加強對大陸網民的監控,而新浪微博週三還公開招聘1000名網絡監督員,主要工作內容是舉報所謂的「違法」信息或「有害」信息。待遇則按照每月的舉報數量來給予金錢或手機等物質獎勵。

4. 日經中文網
歐洲地圖服務商Here停止接受騰訊出資

歐洲大型數位地圖提供商Here宣布,由於沒能獲得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將停止接受騰訊控股、北京四維圖新等3家企業的出資。有分析認爲,美國當局是擔心中共通過這些服務,在海外收集詳細的地圖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