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驚人結論:霧霾可令胚胎變異導致「霧霾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7日訊】近日多家媒體都曾報導了美國芝加哥大學的一項研究,認為大陸的北方人會比南方人短命3至7年,原因就是霧霾(陰霾)的污染太嚴重。而另一項中國醫學專家的研究同樣令人心驚:兒童從胚胎到成長一直被霧霾(陰霾)威脅,可能嚴重畸形,出現變形的霧霾臉(陰霾臉)。

據台灣東森新聞報導,剛剛進入9月,北京的空氣質量一度達到了中、輕度污染,這使得人們擔心,霧霾(陰霾)的天氣會較往年來得更早。

美國芝加哥大學在研究中指出,中國大陸的北方冬天天氣寒冷,要使用燃煤來取暖,而大量的燃煤又對空氣形成嚴重污染。據稱這種污染會使北方人的壽命比南方人要短,平均少活3至7年。

在這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淮河以北的地區比淮河以南的地區人均少活3.1年,而像哈爾濱等這些東北的重工業城市,居民的壽命甚至有可能少活6.9年。

研究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國北方的冬天寒冷,需要「集中供暖」,但是暖氣供應是來自燃煤的發電廠,這導致了中國北部地區霧霾(陰霾)肆虐,每年的冬天,空氣污染會急劇惡化。

中共環保部門在去年曾對338個城市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只有84個城市的空氣質量符合國家標準。據研究發現,如果空氣品質真正符合國家標準,那麼民眾的平均壽命就能夠增加一年以上。

中國的醫學專家發出警告,男性的精子質量也有機會被霧霾(陰霾)影響下降,兒童的臉部器官甚至會出現器官變形,可能會出現「暴牙」、「霧霾臉(陰霾臉)」。

大陸媒體引述上海醫生的話,指出霧霾(陰霾)對男性的生殖能力也會產生影響。這名醫生表示,當被吸入的PM2.5進入人體的循環圈,首先受到影響的是人的生殖泌尿系統,影響人的正常的新陳代謝,激出大量的自由基。

該醫生表示,過剩的自由基會對精子分裂過程中遺傳物質的複製產生影響,造成精子的數量和品質都會下降。

而西安大耳鼻喉研究院張院長曾指出,霧霾(陰霾)對兒童的影響會直接體現在面部外形,會出現「暴牙」和表情僵硬等「霧霾臉」。

張院長表示,幼兒和兒童的鼻腔粘膜很脆弱,受霧霾(陰霾)中有害的顆粒和病菌的影響,容易患上鼻炎,因此會改變呼吸方式和睡覺姿勢。如果呼吸方式長期錯誤,比如鼻腔堵塞改用口呼吸,這會使氣流直接衝擊硬齶,時間久了會影響臉部的發育,所以會形成「霧霾臉」。

據海內外多名專家的研究顯示,中國大陸的霧霾(陰霾)是「複合型污染」,其中有來自燃煤電廠的高二氧化硫,來自電廠和機動車的高二氧化氮,而起到中和作用的鹼性物質氨和礦物粉塵等,則是來自於農業、工業污染和揚塵等。

有網友表示「好可怕」,「這是人要死光的節奏嗎?」還有網友表示「如果發展經濟的代價,是讓每個人少活10年,到底是在進步還是在倒退?即使真的超過美國變成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國際上認為越來越沒有可能),但中國卻變成不再適合人類居住,這到底是在民族的崛起還是在淪喪?那個黨到底是中國之福還是中國之禍?」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