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印假幣被抓 問其為何造假 答「真幣做不出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2日訊】日前,河北邢台一製造假幣窩點被警方查獲,嫌疑人交代,為趕印假幣,每天只睡4個小時,警方詢問,為何做假幣,嫌疑人答「真幣做不出來」,令人啼笑皆非。

據陸媒報導,今年6月,一個藏匿在河北邢台市區的假幣窩點被查,警方抓獲2名犯罪嫌疑人。據嫌疑人何某交代,他們購置打印機專門生產十元、二十元面額的假鈔,一個多月就生產假幣上百萬,銷往全國十多個省市。

何某稱,他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其餘的時間都是在趕印假幣,每天要印上萬元。

警方詢問什麼要製作假幣時,何某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他說,因為真幣做不出來,所以只好做假幣了。

早前,犯罪嫌疑人在深圳購買了大量用於偽造貨幣的紙張,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三個月後,這個假幣製造窩點被查獲,涉案金額約兩百萬元,目前兩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據了解2016年深圳市共收繳各類假人民幣約8.3萬張,累積金額約521億萬元。足見假幣在大陸氾濫成災,嚴重影響金融秩序。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