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官方說法泄真相 朝核污染或入侵東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1日訊】朝鮮3日在中朝邊境核爆之後,中共官方稱東北核輻射強度值在「安全範圍」內。前中共環保部研究員指,該說法其實已變相承認了存在核輻射,但朝核污染的監測數據屬於中共「機密」。而遠離核爆的韓國已宣布發現放射性物質。

9月3日,朝鮮在距離中朝邊境僅幾十公里的豐溪里核試驗基地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據報,核爆炸後,中朝邊境的中國居民再次陷入對核輻射的恐懼,很多謹慎的民眾出門開始佩戴口罩。

不過,就在朝鮮核試驗的次日,中共國家核安全局第一時間宣布:「於核試驗當天,對東北及周邊地區進行了第一輪調查。一切環境輻射強度值均在安全範圍內。」

9月9日,前中共環境保護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同對《大紀元》表示,中共官方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其實已經泄漏了真相——中共可能已經監測到了放射性污染。

李旭同說,「在安全範圍之內」這個說法很不嚴謹,可能只是迷惑民眾的煙幕。從專業角度講,即使再低劑量的核輻射污染,也不存在什麼「安全範圍」的概念,專業術語叫「線性無閾」。

「線性無閾」的意思是說,無論放射性污染濟量多低,對人體都會產生危害,只是危害性跟放射性劑量成正比,劑量越高,導致疾病或威脅生命的危害越高。

李旭同分析,朝核的污染存在可能性。

他說,「有一條消息在網上快傳瘋了。大概是說如果朝鮮此次核爆礦洞不夠深及不夠嚴實,而致放射性蘑菇雲大量升出地面,那麼距爆心50公里內將成為百年以上難以復原的『絕對死亡帶』,距爆心300公里內也將成為無法居住和生產的『無人區』。」

李旭同表示,這只是一種粗糙的定量估計。不過,有國內專家分析核爆的山體可能會發生坍塌,也有人披露了核爆前後的地形圖。這樣的話,核爆的坑洞處有可能存在核泄漏。

李旭同說,如果核泄漏進入大氣中,那麼只需幾天就會隨風飄到比較遠的地方。而核爆的地方又是水系比較發達的地方,如果污染了地下水,這種污染持續時間會比較長。

李旭同透露,中共的環境監察數據中,沒有公布的部分都屬於國家機密,而中共又不允許個人對環境進行監測,所以民眾很難得到真實信息。

他還披露,前幾次朝鮮核試驗,多個周邊國家都監測到了核污染。這一次一旦核污染真的確認存在,對中國的影響會非常大。

韓國公佈發現放射性物質

雖然中共宣稱距離核爆數十公里的中朝邊境「在安全範圍內」,但數百公里外的韓國已經公佈發現放射性物質。

韓聯社報導,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以下簡稱原安委)9月8日表示,在韓國境內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疑似朝鮮第六次核試驗時產生。

原安委表示,氙是在陸海空進行採樣分析檢測後發現的。原安委正在對氙傳入國內的途徑進行調查,將進行綜合分析並最終判定是否與朝鮮核試驗有關。

報導說,由於自然界中不存在氙,因此檢測到氙被視為核試驗的證據。

李克強透露朝鮮核試驗污染鴨綠江

2013年,朝鮮第三次核爆後的7月11日,《朝鮮日報》報導稱,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7月10日邀請韓國各媒體人士舉行午餐會時說:最近訪問中國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李克強甚至說,經檢查發現,因為朝鮮搞核試驗,鴨綠江那邊的水質受到了影響。這表明對居民也有害。

李克強的話意味着朝核試驗的確造成了核污染,並從側面證實中共環保部應該掌握了確鑿數據,比如確認了土壤、植被、地下水等放射性超標等。

不過,鴨綠江水質受到核污染的信息卻在大陸被封殺。

事實上,中共不僅隱瞞朝鮮核污染的數據,連中共自己30年核試驗造成數十萬國人死亡的事實都視為「絕密資料」,至今仍拒絕公布。【相關報導:揭秘中共不為人知核試:19萬人死亡129萬人受害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