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不為人知核試驗:19萬人死亡129萬人受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6日訊】日前,中朝邊境的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令中國東北再次暴露在核威脅下。同時,中共30年核試驗對國人的巨大傷害也再次引發關注。據報,中共核試共造成19萬人急性死亡,129萬人受到核輻射,參與核試的十幾萬官兵也成為犧牲品。

9月3日,在中國廈門金磚峰會開幕當天,朝鮮在距中朝邊境僅14公里的豐溪里核基地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核爆造成的地震讓整個東北地區都感受到震動。距邊境20公里的中國延吉市,樓房劇烈晃動造成的恐慌讓很多居民只穿內褲就逃出家門。

事後,中共國家核安全局很快就宣布:「於核試驗當天,對東北及周邊地區進行了第一輪調查。一切環境輻射強度值均在安全範圍內。」

不過,很難確定,一貫欺瞞民眾的中共官方結論能在多大程度上「安撫」人們對朝鮮核爆炸與核輻射的恐懼。

事實上,中共連自己30年核試驗造成數十萬國人死亡的事實都視為「絕密資料」,至今仍拒絕公佈。

中共45次核試驗 害死數十萬人

1959年6月13日,中共在新疆沙漠腹地羅布泊成立了核試驗基地,自1964至1996年,32年間秘密進行了至少45次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兩千萬噸,不僅羅布泊被炸得千瘡百孔,連參與的官兵與周圍居民也陷入巨大的健康災難及核輻射污染中。

近日,大陸《北京日報》一篇題為《馬蘭驚雷──揭祕中國核試驗基地》的報導,讓羅布泊腹地的核試驗基地馬蘭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文章透露,核基地最初選址是在敦煌西北,但在時任核武器試驗靶場主任張蘊鈺的反對下,改在了羅布泊。這不禁令人後怕:如果基地選在敦煌附近,藏有中華瑰寶的敦煌莫高窟還能否保存下來?

據《日本產經新聞》2009年4月30日報導,日本札幌醫科大學核防護學教授高田純在其研究論文《中國共產黨放置在絲綢之路的核冒險恐怖》中得出結論,因中共核試驗造成急劇死亡的新疆居民有19萬人,受到急性放射線影響者高達129萬人,其中大部分也已死亡。

報導說,高田教授從2002年8月調查研究中共核試驗造成的影響,根據中共45次核試驗的爆炸威力、放射線當量、氣象數據和人口密度分佈等計算出以上被害人口數據。

高田教授的論文指,「中國的核試驗缺乏足夠的核防護措施,中共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的45次核試驗,被害規模超過二戰日本廣島原子彈的四倍,估算放射污染導致周邊居民19萬人急性死亡。據中國內部文件透露,有129萬人受到急性核輻射,其中死亡達75萬人之多。」

此外,論文指,核輻射造成早產畸形胎兒達3萬5000多人,白血病3700多人,甲狀腺癌1萬3000人以上。

其中,在樓蘭古蹟附近3次舉行的萬噸級核爆炸所放射的高能射線,產生了大量的「核沙暴」,隨風漂流降落在相當與136倍東京都面積的新疆附近地區,造成大量維吾爾人傷亡。

高田教授在論文中說,「其它地域核災害的研究成果與現實的受害情況基本一致,可以相信這些數據基本反映了實際狀況。從人道角度看這種程度被害的例子幾乎還沒有過。加上中國政府的信息封鎖,這樣的災難絕對是一種國家犯罪。」

日本中亞史專家金子民雄先生也曾經深入羅布泊進行田野調查。據他回憶,在現場作業時,眼睛不停流淚,淚中摻著血,喉嚨難受,鼻子還流血。核輻射後遺症多年後還困擾着他。

另據海外學者鄭義披露,新疆核試驗場中心叫黃羊溝,距離人口稠密的庫爾勒市和近百萬人口的水源地──新疆第一大淡水湖博斯騰湖僅僅270公里。一位曾在新疆工作多年的旅美學者這樣回憶:

「……那裡核汙染情況已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凡是靠近核試驗場方向的樹木樹葉全部脫光,長滿魚鱗片的皮膚病患者和毛髮脫落等症,隨處可見。試驗基地每進行一次核爆炸,遠在萬里之外的日本便向中國遞上照會,嚴重抗議。說是原子放射的塵埃已隨風飄到了日本上空,汙染了日本的環境。而近在試驗廠數百里之內的幾百萬中國人民,包括漢人和少數民族,卻默默地忍受着所有核汙染造成的嚴重後果。……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二師36團的駐地,離開試驗場只有百多里,又處在下風口,那裡的核汙染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樹木光禿;麥子沒有麥芒,短短地貼近地面;那裡沒有蟲害,害蟲和益鳥早已逃離此地。昆蟲動物可以做這種選擇,而人卻不能。兵團的准軍事制度和人身依附的戶籍登記制,把36團近萬名農工及家眷孩子死死地拴在那裡。」

而且,中共每一次核試驗前都不會通知當地政府和居民,僅僅有一次破例:首次氫彈試驗。而這次通知的內容只是叫地方政府安排職工和居民放假一天,防護措施也不過是不要出屋、把窗戶貼上「米」字形紙條、把暴露在室外的食物用麻袋和帆布加以鋪蓋。

但是,通知直到試爆前一天才發出,居民毫無撤離的可能,只有躲在屋裡,等待着可怖的、加帶着熱風的「滾地雷」隆隆掃過。

拿軍隊官兵「做實驗」

2012年,曾在中共核試驗部隊裡工作、現居住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高春風,向《大紀元》曝光了中共利用軍人開發核武、之後再將他們無情拋棄的內幕。

高春風當年服役於專門從事核武器試驗的原8023部隊,時間長達十年。高春風表示,保守來說,至少有十幾萬原8023部隊的退轉軍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核輻射傷害。

「每次空爆之後,參與取樣的人員受核輻射的數據都被總參的人員帶走,是屬於絕密資料。由於中共當局不公布核試驗的受害狀況,到現在為止受害程度依然不明。」


1973年的氫彈試驗。(高春風提供)

「令人氣憤的是,執行核試驗任務之後,幾十年來中共當局從沒有對參加核試驗的人員進行健康跟蹤,把人用完就完了,根本不管我們的死活。經過幾萬戰友30年來的不斷上訪,到2003年中共政府才出台了給當年參加核試驗的退轉軍人進行體檢的規定,但在執行過程中被官僚們大打折扣,至今還有一些戰友沒有給體檢,有些戰友到死也沒有享受到體檢。」

根據高春風的描述,當年他們和基地的空氣、水、塵土都是零距離接觸,而且高春風先後五次進入過核試驗的空爆場執行任務,在那裡吃住過半年多,但他唯一的防護用品就是那身普通的軍裝,出空爆場時也沒有人為他們進行過測量和檢測。

他說:「共產黨在幾十年的核試驗中大搞愚民教育坑人害人,從我入伍到轉業這十年,從來沒有進行過核輻射傷害的教育,也沒有告知我們核輻射有多大的傷害。」


8023老兵所拍的核試驗。(高春風提供)

「中共的核試驗是不講人性的,他們根本不把人當人。剛爆炸完3分鐘,就把部隊拉進去演練,三萬人的部隊,有坦克兵、裝甲兵還有騎兵都開到剛爆完的現場去演練,其實就是拿人做實驗。當然那些高層的領導不會去了,最多在爆炸前轉一圈立馬就走,而我們在核爆場執行一次任務,一待就是幾十天。」

長期暴露在核輻射下的軍人,後來的身體情況急劇惡化。幾十年來,高春風多數時間都在打針吃藥。牙齒脫落、慢性胃炎、乙型肝炎、鼻炎、白細胞明顯偏低等等症狀也出現了,可怕的失眠症一直伴隨著他。

而與他在同一個街道辦事處一起入伍的十個戰友中,已有兩名先後在45歲左右因癌症離世。曾參與核爆的核爆專家鄧稼先死於癌症也與此不無關係。

高春風的身體狀況也影響了後代。他表示:「我的兒子雖然在澳洲生活,年輕輕二十來歲,老是感冒,免疫功能很差。」

不過,「參加核試驗的官兵大多數人都沒有被評殘,他們還在艱難的上訪。很多人死掉了,那就白死掉了,什麼優撫待遇都沒有。」


8023部隊老兵維權。(高春風提供)

這些涉核老兵在艱難的維權過程中,不斷遭到當局的推諉、打壓。很多戰友曾被公安打得頭破血流,其中羅寧卡等幾名戰友被打成重傷。很多維權軍人遭到北京及當地公安國保關押,受到非人對待。

核試驗還在秘密進行

1996年7月29日,中共搶在國際社會禁止核試驗前進行了第45次核爆,當量為1000~5000噸。同日,中共宣布從即日起開始暫停核試驗。9月24日,中共外長錢其琛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和美、俄、法、英等60多個國家聯合簽署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不過,據高春風透露:「中共96年以後還在搞核試驗,根本就沒有停過,一直還在基地搞,它搞小型的、地下的,外面不容易監測到。這是我原先的一位戰友,現在還在基地,是他前年親口對我說的,不可能有假,不可能有文件下發。」

他還說:「80年代初,中國向西德進口了大鑽機,是以民用地質勘探向西德買來的,但這些大鑽機全部用於了地下核試驗的打井任務。當西德的工程師前來調查檢修設備時,基地又用瞞天過海之計騙過了德國工程師,當時上面通知本週所有的軍人無事不得外出,凡必須外出的人員一律穿便服。」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