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副主任講述搶救墜樓產婦經過:她有穿衣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9日訊】陝西榆林產婦墜樓事件,社會的關注度不斷升高,院方和家屬的不同表述也有了新的說法。家屬質疑產婦挺著大肚子,怎麼會從1.13米高的窗戶跳下去,而且一絲不掛?而產科副主任回應稱產婦並非是「全裸」,是穿著衣服。

產婦父親馬先生和院方婦產科副主任霍某分別接受了媒體採訪。馬先生表示,不再與醫院溝通,要按照法律程序走,要解決問題,不是鬧事。

馬先生質疑,「產婦挺著個大肚子,怎麼能從1米13高的窗戶跳出去?掉下去的時候怎麼是一絲不挂的?他們說之前是穿了衣服,結果掉下去就沒衣服了。他們對我們沒有這方面的答复。」

馬先生強調,「我們家屬把活人交給你,你應該保證大人跟娃娃的安全。萬一你是醫療事故出事,我們還好接受,但現在是你們沒有管理好嘛,對不對?我們把人送來,你(醫院)要負一切責任,不能把我們孩子當兒戲耍。」

馬先生向記者表示,醫院再三反覆對家屬說不需要剖腹產,可以生下來。如果醫生告訴家屬說要剖腹產,那家屬一定會考慮的。「不考慮是拿娃娃的生命開玩笑,到醫院要聽醫院的話,人叫剖腹產就剖腹產,人叫順產就順產,我們都懂這個道理。」

曾參與搶救產婦馬某的醫院婦產科副主任霍某公開接受了媒體採訪,針對馬某提出剖腹產卻沒有剖腹產的問題,霍某表示,「如果產婦一個人,她強烈要求剖,我們會給她剖,但因為她有家人在,我們想著還是能做通雙方的工作比較好。」

霍某表示當天馬某的情緒在他們安撫下,已經逐漸平穩下來,「之前宮縮來了,她就會大喊大叫,但後來再宮縮就不再喊叫了。」他一直認定馬某如果配合,是可以順產的,「而之所以沒有引入無痛分娩,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麻醉醫生。」

霍某回憶,馬某墜樓後,頭部破裂,肢體多處骨折。在急救中心他還擔心胎兒,想趕緊把孩子剖出來。但聽了胎心後,發現已沒有了胎心,B超醫生做了檢查,「但孩子已經沒有心跳了」。

霍某肯定的表示,馬某是穿著衣服的,他本人參與了急救,還剪開了她的衣服輸液,而且還檢查了身體指標。

有網友認為家屬做的對,「醫院的解釋說等於沒說,家屬做的對,不要再私下和醫院溝通了,一切走法律程序。還原"跳樓"真實經過。」「把所有的監控都調出來,應該能證明誰在說假話」。

也有網友認為院方的解釋比較明顯,「醫院或是醫生如果有問題,一般病人的反應都是生氣憤怒外加去告去鬧吧,誰會因為醫院有問題直接自殺?」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