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務員誰最高薪? 教練和醫生!

【新唐人2017年09月07日訊】據加州財務長最新(8月22日)發布的公務員薪酬數據,2016年,年薪最高的幾名公務員均為各大學隊的體育教練,而緊隨其後的是數十名醫生和研究人員。

2016年,加州年薪最高的公務員是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橄欖球隊的教練莫拉(Jim Mora),年收入為357萬美元。到2020和2021賽季時,其年薪將達到375萬美元。

而相比之下,州長布朗(Jerry Brown)的工資才剛剛於去年12月調漲至19.01萬美元。

去年加州年薪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務員,是加大伯克利分校籃球教練馬丁(Cuonzo Martin)與橄欖球教練迪克斯(Sonny Dykes),年薪分別為293萬美元和289萬美元;第四名是UCLA的籃球教練阿爾福德(Steve Alford),年薪為272萬美元。

大學官員們也表示,他們監管的體育項目不僅帶來了大筆收入,還為學校贏得了聲譽和關注度,因此這些教練的價值遠遠超過了其所得。

官員們還強調,加州各大學一流教練的年薪遠低於許多同行的收入。

年收入緊隨在UCLA和州大的體育教練之後的,是幾十名內科醫生、精神病醫生及醫療研究人員(任職加大舊金山研究院、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及加大爾灣分校),其年薪在100萬美元到272萬美元之間。

加州還有大量年薪幾十萬美元的公務員。

舉例來說,加州公立大學一直在基因學、神經科學到生物技術等多個前沿科學領域保持領先,它們要和許多資金雄厚的私立大學競爭,就必須向最好、最傑出的人才支付高報酬。

州財務長每年會在網站PublicPay.ca.gov上公布詳細的年薪數據(但不包括雇員名字);個別機構也會在網站上公布雇員薪酬數據。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