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世界生活 哥本哈根舉辦設計大賽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訊】丹麥哥本哈根揭曉設計改善世界生活的設計大獎.該獎項是由丹麥王儲妃瑪麗頒發的,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獎金額度的設計獎。

2017年9月來自世界85個國家的1,401名候選人分別在「身體、家庭、工作、寓學於樂和社區」這五個類別的設計中進行角逐。其中共有五個領域的設計獎,總額達50萬歐元,每個獎項的獎金為10萬歐元。今年共有238位來自亞洲選手參與角逐。

丹麥主辦方CEO, Kigge Hvid告訴我們:「舉辦設計獎的目的不僅僅在於表現美好,功能性。而是將創意集中在如氣候變化、健康、好的教育等應對全球挑戰方面需要解決的問題上。」

參加此次頒獎典禮有:丹麥王儲妃瑪麗(Princess Mary)、亞歷山大伯爵夫人(Countess Alexandra.)、財政部長克里斯蒂安•詹森 (Minister of Finance Kristian Jensen)、公共創新部長索菲SofieLøhde (Minister of Public Innovation Sofie Løhde)。

由於設計Zipline-希望無人機,世界上第一個商業醫療無人機配送系統而得獎的Keller Rinaudo遠從美國加州來到丹麥。

Keller Rinaudo:「要知道這些急救的血液可以通過無人機送到急需的病人那裡我感到興奮。我也非常榮幸得此殊榮。」

今年共有5個獎項, 創意技能集中在更加緊迫的挑戰,如醫療、氣候變化、人口過剩、水資源短缺等方面,由此在設計過程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為迅速變化的世界創造更好的解決方案起到一定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舒怡、學智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