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世界生活 哥本哈根举办设计大赛

【新唐人2017年09月06日讯】丹麦哥本哈根揭晓设计改善世界生活的设计大奖.该奖项是由丹麦王储妃玛丽颁发的,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奖金额度的设计奖。

2017年9月来自世界85个国家的1,401名候选人分别在“身体、家庭、工作、寓学于乐和社区”这五个类别的设计中进行角逐。其中共有五个领域的设计奖,总额达50万欧元,每个奖项的奖金为10万欧元。今年共有238位来自亚洲选手参与角逐。

丹麦主办方CEO, Kigge Hvid告诉我们:“举办设计奖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表现美好,功能性。而是将创意集中在如气候变化、健康、好的教育等应对全球挑战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上。”

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有:丹麦王储妃玛丽(Princess Mary)、亚历山大伯爵夫人(Countess Alexandra.)、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詹森 (Minister of Finance Kristian Jensen)、公共创新部长索菲SofieLøhde (Minister of Public Innovation Sofie Løhde)。

由于设计Zipline-希望无人机,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医疗无人机配送系统而得奖的Keller Rinaudo远从美国加州来到丹麦。

Keller Rinaudo:“要知道这些急救的血液可以通过无人机送到急需的病人那里我感到兴奋。我也非常荣幸得此殊荣。”

今年共有5个奖项, 创意技能集中在更加紧迫的挑战,如医疗、气候变化、人口过剩、水资源短缺等方面,由此在设计过程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为迅速变化的世界创造更好的解决方案起到一定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舒怡、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