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不正毛病多 後果可影響全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4日訊】根據統計,台灣有高達六成人口有咬合不正問題,接受專業矯正的人口卻僅有6.4%。有的人常常莫名頭痛、肩頸僵硬、手腳不明痠麻、聽力下降或是睡不好,到醫院檢查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這很可能與咬合不正有關!

日本牙科大學教授山下敦指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有較多柔軟飲食,導致咀嚼的次數大幅減少,又或者是咀嚼時習慣只用一側的牙齒,長久下來牙齒、骨骼都會產生不平衡,就容易有咬合不正的情形。

1、除了先天的咬合不正外,成年後的咀嚼習慣也會影響到咬合,咀嚼習慣不良讓咬合不正,後果會影響全身。

2、近年來常聽說口腔健康影響全身,而除了牙周病可能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之外,其實日常的咀嚼習慣,可能不知不覺間就讓骨骼產生歪斜偏移,進而導致身體連帶失衡,產生各種不適症狀!

3、下顎的偏移連帶影響到全身,不只會產生面部的歪斜,也可能產生肩頸僵硬、頭痛、手與指頭發麻,失眠和重聽等等症狀。

想改善咬合不正問題,其實有個簡單的方法,能夠輕鬆地鍛鍊下巴肌肉的平衡。

1、每天早上右側30次、左側30次、前方30次,依序咀嚼口香糖。

2、市售的口香糖常常有各式口味,可能在無意間反而吃下多餘的香料、添加物,應選擇購買無糖口香糖,或是含有木糖醇成分的商品。

3、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美雪表示,咀嚼口香糖時產生的唾液,能幫忙口腔清潔,去除造成蛀牙的細菌,咀嚼時能夠強化下巴的肌肉以及骨頭,不僅對牙齦健康有好處,也能讓齒列變得更為漂亮。

正常的牙齒咬合是上排牙齒會覆蓋下排牙齒,但若上下排牙齒某部份呈現交叉咬合,稱咬合不正。咬合不正會使交叉咬合處互相磨損,若不治療,會增加牙齒耗損、引起牙周病及牙床骨萎縮等問題。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