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 6大功能你知道嗎?今年中秋別再傻傻丟掉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要到了!很多人都會買柚子來吃。不過,吃完柚子後,柚子皮可別丟了。那可是寶呀,好處很多。它可以趕走蚊子、祛除異味,還可以美容呢。下面介紹一下它的6大功能。


吃完
柚子後,柚子皮可別丟了。(pixabay.com)

1、 驅逐蚊蟲:

將柚子厚厚的白皮部份,切成條狀曬乾,完全去除水份後,點火燃燒,就是天然的蚊香哦。或者用網袋裝起來,放在衣櫃裏能驅除蚊蟲。

2、 精油薰香:

將柚子綠皮部分剪成小片,放在水中加熱,天然的柚子精油就會從綠皮中釋放出來,這時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氣,它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3、 泡澡美容:

將綠皮部分用水煮後,倒進浴缸,也可以直接將綠色柚皮丟入浴缸,用熱水先把精油逼出,然後開始泡熱水澡,柚子精油成份可以美容,在泡澡後可以消除一天疲勞,且舒緩神經,容易入睡。


直接一起剝下柚子皮的白及綠色部分,曬成乾後切成條或片狀,用來煮成濃茶飲用,有開胃透氣的功效。(pixabay.com)

4、 養生茶飲:

直接一起剝下柚子皮的白及綠色部分,曬成乾後切成條或片狀,用來煮成濃茶飲用,有開胃透氣的功效。

5、 去除異味:

將適量的柚子皮放進微波爐裏加熱約兩分鐘,能有效去除微波爐裡的油味、菜味。將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各層角落,能去除冰箱的異味。

6、 洗碗去汙:

將柚皮削到剩下綠色薄薄一層,切成片狀,放在容器裏約七分滿,再加入等量的藥用酒精,加一點水,把罐子密封後浸泡七天,就能使用。

使用時,三倍水稀釋,用來洗碗,連最難清洗的塑膠油油汙也能搞定!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