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缺1顆牙 糖尿病風險恐增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1日訊】缺牙除了會影響口腔的咀嚼功能之外,美觀也是一大問題,不過,現在還有最新研究發現,缺牙會提高心臟病的風險,這篇研究發表在2013年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心臟病學會(ACC)的年會上。

研究同時發現,牙齒比較少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較高,每缺1顆牙齒,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可能增加11%。

美國心臟病學會(ACC)的發表還指出,不管你是現在有抽菸,還是已經戒菸了,都會影響牙齦出血的狀況,還有壞膽固醇以及血壓比較高都有關係。

研究人員進一步說明,根據他們的研究,每缺少1顆牙齒,就會讓體內的發炎反應和血管硬化的酵素增加。另外,牙齒比較少的人,一些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子都會增加,包括有壞的膽固醇之稱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血壓、血糖指數,就連腰圍也會比較粗。

不過,至於缺牙和牙齦的健康狀況,與心臟健康之間的關聯,目前不是很清楚,還需要更多研究去發現。

如果牙齒有問題,千萬不能等閒視之,還是要盡快找牙醫師做治療,盡量保留自己的牙齒,迫不得已的時候,才做假牙來補足缺牙的位置。不管缺牙和心臟相關疾病的關係是如何,口腔牙齒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怎樣預防牙周病?

要牙周組織健康,個人的口腔護理習慣是不容忽視的,以下是口腔護理和預防牙周病的方法:

1. 每日使用牙線清潔牙齒鄰面。

2. 每天早晚刷牙,清除每個牙面和齦溝位置的牙菌膜。

3. 每年檢查牙齒,以及早察覺牙周病並加以治療。

4. 不要吸菸,如有吸菸習慣,必須立即戒菸。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