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孫政才倒台內幕:習真正目標是張德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30日訊】中共原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已落馬一個多月,去向成謎。近日,港媒披露孫政才倒台內幕,據報導,拿下孫政才只是一個前奏,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才是習近平要打掉的真正目標。因受孫案牽連,張德江或將成為第二個周永康。

據香港中文雜誌8月號披露,今年初,徐令義被任命為中央第十一巡視小組組長,巡視重慶等地,終於使孫政才「清除薄、王遺毒不力」浮出水面。

報導說,對此,有現任正國級官員稱:「這不公平,是突然襲擊。當初孫政才兼任重慶書記,講話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審定的,裡邊並沒有『肅清薄王流毒』一項」。可見中共巡視組2月份在重慶,突然對孫政才發難是有備而來。

港媒分析,這名為孫政才鳴不平的正國級官員,應該是張德江,是張舉薦孫任重慶市委書記。

重慶政界人士稱:「說這話的人應該是張德江,張在重慶書記職務人選上,以卸任者之優勢,只推薦孫政才一人。在發表卸任講話時,他說自己相信孫政才治下的重慶『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該政界人士說,「放在習核心所批示的團團夥夥框架內,張德江和孫政才立即成反面人物了。」

報導認為,如果此說屬實,那就意味著習近平打掉孫政才只是「一小步」,終極目標可能是張德江。張以政治局委員的身份兼任副總理時,看不起在十七大時一步晉升常委的習,然而,「悲劇」因此埋下伏筆。

報導分析,張德江卸任政治局常委後,或將成為第二個周永康。因為即使張在卸任後,不採取任何措施干預新一屆常委的決策,習近平也不會對其放心。

7月24日,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宣布立案調查。消息指,孫被指是中共十八大上由江澤民內定的「第六代接班人」。該「接班人」名單是當年各派繫妥協的產物,孫政才是江澤民一方代表。

孫政才落馬後,各方消息顯示,孫政才至少與4名江派現任或離任常委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張德江。

加拿大媒體人姜維平刊文指,孫政才雖然在溫家寶時期被提拔為農業部長,但他在重慶主政時,背叛了反對薄熙來最堅決的溫家寶,和前重慶公安局長何挺一樣,遵照張德江在重慶留下的格局,繼續包庇薄、王餘黨,向江澤民派系的做法靠攏。

公開報導顯示,孫政才與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至少在兩大方面的關聯。

吉林省是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的老巢,孫政才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書記時,當地不僅經濟危機嚴重,也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

2012年2月份,薄熙來和王立軍反目,導致王出逃美領館,令江澤民一派的政變密謀破產,引爆中共高層公開分裂。

同年11月,孫政才從吉林省調任重慶,接替張德江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今年早些時候,重慶公安局長何挺被傳出事後,有消息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門生之一,重慶發生「王立軍叛逃事件」後,為掩蓋真相,安撫薄熙來餘黨,江澤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動,又舉薦何挺任重慶公安局長,成為張德江的得力助手。

何挺領會張德江「捂蓋子」、「保江派」的旨意,與孫政才狼狽為姦,保護和包庇薄熙來、周永康、王立軍的黨羽,這也是孫政才在重慶近五年,反腐方面毫無作為的主要原因。

有美媒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孫政才的問題極其嚴重,絕非個人問題那麼簡單」存在黨內拉山頭、織圈子、搞團團夥夥等。

消息人士還稱,孫政才被嚴令要求先主動交待問題,再進行秋後算賬。而孫政才落馬後,充滿了中共政壇的「凶險詭異」,或許還有下一個大老虎落馬!至於大老虎是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還是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輿論上還存在爭議。

分析認為,孫政才落馬,重慶清洗「薄、王」遺毒行動迅速展開,這些與十九大高層人事部署相呼應,為清算江澤民、曾慶紅的核心罪行埋下伏筆,預示著對「終極大老虎」的圍剿進入新的階段,也為十九大政治走向帶來變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何挺供孫政才為「登基」留種養情婦 習聞報大怒
相關鏈接:孫政才「接班」內幕浮出:江澤民選中 各方達成交易
相關鏈接:孫政才是誰的人?港媒:曾慶紅力推空降重慶
相關鏈接:姜維平:孫政才背叛了胡溫 卻靠向江澤民
相關鏈接: 孫政才被曝問題「極其嚴重」19大後徹底追究
相關鏈接:19大「關鍵人選」內部評議曝光 孫政才第一關即不合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