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輪開通首日! 阿斯托利亞直達曼哈頓

【新唐人2017年08月29日訊】接下來,是一個好消息。從今天起,居住在皇后區阿斯托利亞的居民,可以搭乘渡輪去曼哈頓下城啦。

週二早上6點半,第一輛來往皇后區阿迪托利亞(Astoria)和曼哈頓下城之間的渡輪,正式開通。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碼頭召開記者會,鼓勵居民使用渡輪服務。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全新的通勤交通,我們要好好利用,我們的街道太擁擠,地鐵太擁擠。水路是這麼完善優美,我們要好好發展水路通勤。」

渡輪從阿斯托利亞出發,途徑長島市、羅斯福島、曼哈頓中城,最終抵達華爾街。

上下班高峰期,每25分鐘一班,其餘時間每50分鐘一班,通勤時間為45分鐘。

很多民眾對新航線的開通,都表示興奮。

阿斯托利亞渡輪航線,預計每天載客量大約2千人,未來不排除增加班次,這是紐約六條渡輪航線計畫中的第四條,全部開通後,預計每年載客量達460萬人次,一定程度上,起到紓緩交通擠塞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