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呼吸加勒比氣息 諾丁山嘉年華登場

【新唐人2017年08月28日訊】接著我們去到英國西倫敦的諾丁山,體會濃郁的加勒比海文化。第51屆諾丁山嘉年華會大遊行,如期在8月最後一個週一舉行,快樂的活動讓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相互理解。不過今年的活動期間,為6月的大火受難者,默哀一分鐘。

諾丁山嘉年華會(Notting Hill Carnival)是歐洲規模最大的街頭文化藝術節,在每年8月最後一個週日和週一舉行,週日的活動側重於兒童,週一則是大遊行。

諾丁山嘉年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來自英屬西印度群島的新移民落腳倫敦,也帶來了加勒比海的音樂、食物及熱情奔放。鋼鼓樂隊、加勒比風味的烤雞和咖喱羊肉,是不可缺少的必備元素。

澳大利亞遊客:「我媽媽和妹妹週四飛過來的,我告訴他們你們一定得來這體會一下,太棒了。澳大利亞也應該有這樣的活動。」

不過,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人們都安靜下來,為6月發生在附近的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的受難者,默哀一分鐘。24層大樓被大火吞噬,至少80人喪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倫敦最嚴重的一次火災。

活動區域大約3.5平方英里,又在都會區,商家在門上釘上隔板保護,警方大約出動了9千警力負責遊行的安全。

警長 Robyn Williams:「警察配備有各種設備,包括隨攝攝像頭。還設有檢查點。我們會檢測任何可能對活動有害的東西。」

兩天的活動大約有200萬人參加。1966年,第一屆嘉年華啟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